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惊呆!那些落马官员的书法摄影作水平究竟有多高?

2015-01-19 08:36:51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
字号:

  导读25日,河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总工会原党组书记桑金科跳楼身亡。另据媒体报道,河南省委巡视组今年11月曾对河南总工会进行巡视。桑金科生前兼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等职,曾多次参加全国暨国际书法大展。此前,也有多名落马官员有类似书法、摄影等雅好,其中不少“技艺超群”。只是,在这些官员身上,“人如其字,字如其人”的说法,倒有了些反讽的意味。

  桑金科“畅怀晋书风,翰墨叙情怀”

\

  △桑金科书法作品《枫桥夜泊》(左)、《望岳》(右)

  2012年12月15日,有媒体刊文《畅怀晋书风 翰墨叙情怀》,对桑金科的作品大加赞赏,称其为:“作为现今书坛的‘二王’一脉代表人物之一……娴熟中蕴含刚劲、雄强中不失风度、清畅超妙、飘逸奔放的书风……”

  业界对其书法评价也颇高:“他的书法吸取了王羲之的书法精华,独创一家,擅长楷书、行书和草书,他的字端秀清新,‘飘若浮云,矫若惊龙’。”河南书法家协会出版有《桑金科临<兰亭序><圣教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桑金科临王羲之书法作品选》等。

  有书法网站介绍,桑金科的字售价达8000元左右一平尺。桑在河南省总工会任职时,支持成立了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由自己出任主席,名义上由全总宣教部和中国职工文体协会指导工作,但办事机构设在河南省总工会,也主要由河南总工会运作。

责编:赵军

关键词:摄影作品,书法作品展,书法爱好者,胡长清,望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