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資訊>> 正文

江蘇一精神病人遭多重遺棄 疑似餓死家中(圖)

2014-12-09 08:43:51|來源:新京報|字號:

2010年9月末,北京武警三院神經外科免費為王大峰做了手術,術后他已能與人交流。

死后的王大峰被妹妹王玉梅放進冰箱,家屬想“討個說法”。新京報記者 張永生 攝

  2010年9月初,王大峰被家人及當地警方鎖在籠中,籠外是前來查看其病情的北京武警三院神經外科的醫生。

  精神病患者王大峰死了,24天無人問津后,他獨自死在位於江蘇邳州市李集村破舊的家中。42歲的王大峰人生充滿意外,工作發生意外,成為精神病“殺死”父親﹔意外得到北京醫生幫助幾近痊愈﹔卻又意外和人發生沖突,被當做正常人收押,家屬稱王因無法及時用藥而再度病發。

  今年10月,王大峰被警方送回家中,卻遭親人拒收。再次返家的王大峰像一粒輪盤裡的鋼珠,被各方以各種理由拒之門外,直至走向死亡。

  頭天晚上的夢讓張本彩猛地害怕起來,那是67歲的張本彩離家出走的第23天,她正窩在一個柴草垛裡睡覺,王大峰走到跟前說,“娘,我走了。”她驚醒后就往家的方向走,等11月17日晚趕到邳州市碾庄鎮李集村口,村民告訴她:你兒子死了。

  王大峰這天被人發現死在床上,屋裡氣溫已到零度,他平躺著,沒蓋任何東西,眼睛睜著,嘴也張著,像要跟誰訴說什麼。

  王大峰是一名重症精神病人,今年10月,他因在村內與人發生沖突,被警方當做正常人刑拘。王被刑拘后,因警方拒絕家屬為其送藥,王大峰在看守所裡舊病復發。隨后,警方決定將這位兩度大鬧法庭的病人送回家,卻遭家人拒絕。之后的24天,王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母親、警察、村民、朋友都不肯收留這位42歲的男子。王最終獨自死在家裡,身邊堆著被嗑成碎末的花生殼。“他可能是餓死了。”

  被改變的人生

  一次意外的工傷,將王大峰變成了極具攻擊傾向的精神病,求醫屢屢遭拒后家人隻得將他鎖在鐵籠裡,這並沒有阻止他“殺”死自己的父親

  大多數時間,干巴瘦小的張本彩漫無目的地走在泥濘濕滑的村道上,一走幾個小時。有時候走到了自家的瓦房前,她看了一眼,沒有進家,接著再走。

  張本彩覺得是從天而降的一塊磚改變了王大峰的一生。

  那時24歲的王大峰是山東日照玻璃廠的職工,剛有了兒子,一家人住在日照,那天他在廠裡上班,一塊磚從樓上落在頭上,他倒在血泊裡。

  出院后回到家中,妻子和兒子都在屋裡,王大峰突然抄起了菜刀,嚷著要殺人。不知所措的張本彩沖進屋裡抱出孩子。警察把他送到了精神病院。

  他被診斷為反復發作躁狂症,有攻擊性。

  這個家的噩夢從此開始。王大峰在進精神病院—出院—復發的軌道上走過14年,打壞過別人的眼睛和腎臟,每次發病都會傷害家人和鄰居,家裡越來越窮,他的病越來越重,直至三四家醫院都不想再收治他,妻子也與他離了婚。

  為了讓王大峰少傷人,家人決定把他帶回位於老家的李集村。

  然而悲劇依然繼續,在村裡王大峰繼續傷人,在當地警方的幫助下,王家人把他關進了一個鋼筋焊成的鐵籠。不過這並沒有阻止他“殺”死自己的父親,王大峰在籠子裡,打死前來照料他的父親。

  王的父親去世后,張本彩開始照料他。

  事情的后續只是家人在警方幫助下焊了一個更堅固的籠子。丈夫離世后,張本彩從日照返回李集村,接替老伴兒照顧兒子,村人記得,回村沒多久,張本彩開始變得瘦小枯干,每天把自己和兒子關在院子裡,沒多久就白了頭。

  “誰家要是有個精神病人,這個家基本就算完了。”村上的一位村民說,張本彩曾試圖和籠子裡的兒子聊天,希望讓兒子安靜。不過每次換來的都是王大峰的吼叫和籠子裡伸出來扭打自己的雙手。“胳膊都讓王大峰抓爛了,人也變得木訥。”

  其間有人勸張本彩“別管這個神經病兒子了”,女人愣了半天扔了一句“那是我兒,我要留住他。”

  對於王大峰一家來講,轉機出現在2010年,這一年王家人求醫時,得到了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三醫院的幫助。北京武警三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奎星說,當時給王大峰做的手術叫“立體定向手術”,原理類似於對精神病患者的易病發的部位進行一些破壞,然后再通過服藥對患者的情緒、病情等進行控制。

  術后,王大峰已能招呼眾人坐下休息和感謝醫生,只是言語遲緩。

  王大峰的正常要靠藥物維持,每月藥費一千多塊,這筆錢對於年收入一萬多的張本彩來說,已經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范圍。

  她說,為了不斷藥,王大峰的妹妹王玉梅每個月都要從自己千多元的薪水中拿出幾百塊補貼給瘋哥哥。她還說,對於這個家,肉已變成了奢侈品。“隻給王大峰吃,醫生說要給他多補充些蛋白質。”

  盡管日子艱辛,張本彩還是覺得有盼頭。“有一天娃說,等病好了,要去北京唱歌賺錢讓我享福。”

(責編:李楊)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王大峰 精神病人 精神病史 精神失常 易激惹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復旦投毒案二審 哪怕借錢也要給兒子一個交代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昆明“蟒蛇少年”與25條蛇同居10年(組圖)

媒體:周永康面臨的審判懲罰或重於薄熙來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