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特朗普为啥惹毛了全球女性

2017-01-24 09:42:52 环球时报
分享:

他为何惹怒了全世界的女性?生活在纽约的女作家简·汉娜·埃尔德斯坦说,“特朗普表露出来的‘厌女症’,是对所有女性的冒犯,因此必须团结起来对抗他”。

21日,数十万人聚集在华盛顿参加女性大游行,图中标语为“在特朗普周围筑道墙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华盛顿50万,纽约40万,波士顿12万;美国以外,伦敦10万,巴黎7000……这一个个数字记录了1月21日轰动全世界的女性游行活动。将这些数字汇总起来是,全球总共至少673场活动,参加者超过200万人。“我的身体我做主”“他们越低级,我们越要有格调”“女权主义是我们的王牌”……这些愤怒的标语无一例外指向同一个人——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他为何惹怒了全世界的女性?生活在纽约的女作家简·汉娜·埃尔德斯坦说,“特朗普表露出来的‘厌女症’,是对所有女性的冒犯,因此必须团结起来对抗他”。或许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原因。正如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社论所言,“对于为个人权利已感到心满意足的女性来说,特朗普的胜利犹如一个‘叫醒电话’,一个战斗号角”。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