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特朗普为啥惹毛了全球女性

2017-01-24 09:42:52 环球时报
分享:

他为何惹怒了全世界的女性?生活在纽约的女作家简·汉娜·埃尔德斯坦说,“特朗普表露出来的‘厌女症’,是对所有女性的冒犯,因此必须团结起来对抗他”。

  “特朗普让女性感到恐惧,并担心未来”

  虽然游行活动发起人表示,这次示威在本质上并非反对特朗普,而是对仇恨、排外及冒犯女性等言论表达愤慨,但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上述美国民众都提到了特朗普此前侮辱女性的不当言行。这并非偶然,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这位美国新总统在这方面确实“劣迹斑斑”。

  美国《福布斯》网站说,对特朗普发出可靠的性侵指控,或者发现他行为不轨的,有名有姓的人多达10个,但特朗普从未承认做错过什么。74岁的女商人杰西卡·利兹表示,30多年前特朗普曾与她同乘飞机,那时“他就像一条章鱼,他的手无处不在”。33岁的蕾切尔·克鲁克斯曾是特朗普大厦内的员工,当特朗普在电梯内遇到当时22岁的她时,他曾抓住她的手并吻她的嘴和脸颊。“我非常沮丧,他认为我微不足道,以至于可以那样做。”

  《石板书》说,特朗普不仅频频对女性伸“咸猪手”,还在言语上侮辱女性,甚至试图以羞辱指控者的方式占据上风。去年10月,特朗普声称,指责他行为不轨的《人物》杂志女记者“吸引力不够”。而近期引起风波最大的,莫过于去年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前夕美媒曝光的“下流视频”。当时,特朗普在视频中暗示,他是名人,女性因此会允许他上下其手。而且他露骨地描述了触摸女性隐私部位等举动。

  “特朗普表现出来的是愚蠢的‘厌恶女人’主义。”《美国瞭望》杂志网站还列举出他蔑视女性的其他行为:坚称希拉里没有“总统相”,将希拉里称为“一位污秽的女人”,扬言惩罚堕胎女性。

  “吹嘘性侵的那个男的,成了美国第45任总统”,塔拉·哈勒女士在美国《福布斯》网站撰文说,对数百万遭受性侵的受害者而言,他们将面临漫长的4年。文章说,在美国,每89秒就有一人遭到性侵,但报警的比例不足1/3,1000名强奸者中仅有6人会被关进监狱。特朗普“正在使歧视女性和强奸‘文化’正常化,我们承担不起使之成为常态的代价”,曾经遭受过性侵的肖娜女士说。女作家埃尔德斯坦认为,“特朗普让女性感到恐惧,并担心未来”。

  “不过,这次的女性大游行与以往的女权主义运动有着很大区别。”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分析说,这次的活动掺杂着复杂的种族因素,这是一场有史以来示威人群最多样化的“女权运动”。波士顿大学历史学家法摩尔表示,现实是,女权运动在“很长时间里都白”,因此这次参加活动的许多有色人种女性想躲开“女权主义者”这种说法。

  《纽约观察家报》称,在这次美国大选中,53%的白人女性把选票投给特朗普,而94%的黑人女性和68%的拉丁裔女性选择希拉里。《华盛顿邮报》说,众多白人女性支持特朗普,即使他发表过冒犯性言论,但她们认为特朗普能让美国更安全,而且这些女性支持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从这里可见,不同族裔女性之间的“分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亚裔美国人和性别研究教授格蕾丝·洪说,这次大游行中出现的此类“不和谐现象”,或许终将有利于“女权主义”发展,为各种族女性开展艰难但必要的对话迈出下一步。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