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特朗普为啥惹毛了全球女性

2017-01-24 09:42:52 环球时报
分享:

他为何惹怒了全世界的女性?生活在纽约的女作家简·汉娜·埃尔德斯坦说,“特朗普表露出来的‘厌女症’,是对所有女性的冒犯,因此必须团结起来对抗他”。

  “我有点不敢相信,时至今日,人们还需要为了平权而举行游行”

  20日9时35分,特朗普就职典礼的上午,美国国铁141次列车离开纽约驶往华盛顿特区。4年前,这列火车坐满的是庆祝奥巴马开始第二任期的女性。如今,这些乘客不是去参加总统的就职典礼。她们穿着运动鞋,准备参加第二天举行的重大活动:女性大游行。游行的核心是,反对歧视女性,呼吁保障妇女生育权等权利,呼吁保障性别、年龄、种族平等的法律权益。

  21日,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向华盛顿涌来。截至当天11时,共有约275万人次乘坐地铁,这是平时周末客流量的8倍,此前一天的就职典礼也只有大概193万人次。

  早上7时开始,就有人群开始在美国国会大厦附近聚集。上午10时,抗议活动开始,各界妇女及其支持者代表上台发言。游行原计划在13时从国会开始,经独立大道向华盛顿纪念碑行进,直至白宫结束。但游行路线早早被人站满,没有移动的空间。《环球时报》记者在始发点滞留了一个多小时,被过往的人群包围得寸步难行。记者看到,不断有人由于体力不支等原因被救护车送出游行队伍。下午2时,一名在现场执勤的警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游行人数已达到93万,远远高于组织者预计的50万。

  下午4时左右,游行路线经重新规划后,人群开始慢慢向前行进。“特朗普下台”“他们越低级,我们越要有格调”……游行过程中,人群不断高呼口号。除了支持女性,人们在标语牌上打出不同诉求——“筑你的墙吧,我们这一代会推倒它”,“在国会,我们需要真正的代表”。

  雷雅娜·夏普奈克是公益组织“女性领导力”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她专程从加利福尼亚州赶到华盛顿参加游行。她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我从年轻时就参加争取女性权利的斗争,现在已经快50年了。这次美国大选中出现了很多侮辱妇女的言论。我必须要站出来,否则,我的子女还要忍受不平等权利的伤害。”

  来自康涅狄格州的卡罗莱纳与几十个同伴一起来到华盛顿。她住的旅馆在华盛顿附近的阿灵顿县,由于诸多道路被封锁,地铁人满为患,她干脆从旅馆一路走到华盛顿的集会地点。卡罗莱纳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里,我感觉对女性权利的保护退步了。很多歧视性、侮辱性语言公开出现在媒体中。我过来,就是要展示女性的力量……歧视女性,不管他人在白宫还是国会,我都要反对。”

  “其实我有点不敢相信,时至今日,人们还需要为了平权而举行游行。”与同学一起坐大巴从纽约哥伦比亚法学院赶来的特里普·奥多姆对记者如是说。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