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一项事先张扬的朋友圈运动

2016-02-19 08:24:46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从清晨到夜晚,任何时候,只要你走在路上,都可能有穿戴着专业跑步装备、戴着耳机的跑步者从你身边经过。在朋友圈中,也总有人在不停地晒出GPS定位的跑图,用眼花缭乱的图案告诉你他刚刚又跑了多少公里。


  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波澜壮阔。新常态下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方兴未艾,“供给侧改革”带来新动力,“一带一路”开启合作互利共赢之窗……

  2015年,我们都是中国经济社会波澜壮阔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我们喜欢在朋友圈晒跑步,我们更喜欢分享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

  我们喜欢宅在家里叫外卖,我们更喜欢身体力行为O2O行业的大发展添砖加瓦;

  我们喜欢搭帅哥的顺风车上班下班,我们更喜欢这种被共享经济、互联网+交通改变着的生活;

  我们依依不舍地把经营了十几年的铺面搬离北京,我们和朋友聊这就叫“疏解非首都功能”;

  我们不喜欢各种行业寒冬,我们不喜欢降薪裁员跳槽转行,因为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

p17

  跑步:当你开跑,3601元就离开了你的腰包

  跑步

  一项事先张扬的朋友圈运动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惟杉|北京报道

  跑步在中国似乎还从未有过如此之高的地位。从在自家楼下的小花园随便跑跑,到以设计好的造型参加一场马拉松赛,2015年中国人似乎都跑起来了。

  有人发现,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时,民众会开始爱上跑步。似乎也正是在2012年,当中国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跑步潮开始涌向中国。在过去的半个世纪,跑步曾风靡很多国家,但当这项运动登陆中国时,它变得前所未有的“潮”。

  在一个手机APP与运动手表都可以施展定位功能的当下,每个人在翻看自己的朋友圈时恐怕都会找到几张被晒出的跑图。我们难以估量移动互联网与社交媒体的兴起在多大程度上助推了这股跑步热潮,但是当微信与QQ都开始提醒你每天走了多少步、在朋友中排名第几时,谁不愿意每天多走(跑)几步呢?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