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肯特,专为富豪做“旅游大餐”

2016-02-14 08:46:21 《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肯特是个敢于冒险的人。埃及发生总统遇刺,旅游业萧条,其他旅行社纷纷退缩时,他反而进入,正所谓“富贵险中求”。

  人物简介

  杰弗里·肯特,1942年出生于肯尼亚,英国国籍。Abercrombie &Kent旅游公司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去非洲草原看动物大迁徙,到冰岛观绚丽极光……这些偏远冷门地区的体验旅行已经成为富豪们的首选。非洲裔英国人杰弗里·肯特的旅游公司Abercrombie &Kent(以下简称A&K),就专门为这些手握大把钞票的富豪定制奢华、冒险之旅。

  A&K由肯特和父母共同创办于1962年。如今,已是世界上最具吸金力的旅游公司之一。其客户有20多万,都是各国顶级富豪,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梦工厂CEO卡森伯格、英国皇室成员等。而对于A&K的服务,挑剔的金主们也都点头称赞。2014年,A&K创造了6亿美元的营收。

QQ截图20160201145050

肯特在野外。

  野外也要有美食

  上世纪60年代,去人烟稀少的地方旅游还是个荒谬的想法,肯特一家却钟情于此。肯特在肯尼亚阿伯代尔高地的农场长大,对大自然有天然的亲近感。一年暑假,父母带肯特出游,当他好奇地询问地点时,父亲却说是“没有水喝的地方”。就这样,一家人租了辆卡车开始了野外探险。尽管条件艰苦,肯特却玩得很开心。他的朋友们听说后,都想尝试一下。于是,很多人加入到肯特的探险之中。一家人琢磨,既然喜欢的人这么多,是不是可以开一家这样的旅行社?A&K便由此诞生,第一个项目就是开车穿越肯尼亚草原,一个人一天100美元。但由于自然环境恶劣,来体验的游客越来越少。眼看着旅行社每况愈下,肯特想出了新办法——让旅游更豪华!

  A&K升级后的卖点就是美食。肯特认为,在豪华旅行中,美食必不可少,但野外食物稀少,随车携带又会因高温变质。他的主意是,带上冰箱和大厨一起上路。于是,他先买下了军队淘汰的汽车并配上制冷设备,然后又从父亲的乡村俱乐部找来酒保、领班和大厨,让他们随行制作豪华餐饮和鸡尾酒。此外,肯特还自创了可移动的豪华帐篷,里面有高床软枕,还有能与五星级酒店媲美的管家服务。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