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他曾是贫民区小裁缝 如今财富超比尔盖茨

2015-10-28 08:51:11 环球人物杂志

虽然全世界媒体都在费尽心思窥探他的私生活,但都无功而返。该集团的公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头子现在已经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了。”在1999 年之前,媒体甚至从没能捕捉到他一张照片。

  爱吃廉价马铃薯

  2011年5月,奥特加宣布辞去CEO职务。不过大家认为,他的退休只是象征性的。事实也的确如此,退休后的奥特加仍会经常去公司和工厂视察。在公司总部,有一间“没有人”的总裁办公室,奥特加从来不会坐在办公室等下级的工作汇报,他一定会亲自穿梭于各个部门直接“监工”。

  公司的员工爆料,奥特加不仅敬业,还十分节俭。他的午饭总是在公司的员工餐厅里解决,最爱吃的食物是廉价的马铃薯。这位欧洲首富很早就开始实行“光盘计划”,每次就餐他都会把盘子上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从不浪费。

1445993540274770.jpg

  阿曼西奥·奥特加的女儿玛尔塔·奥特加。

  在奥特加的3个子女中,他最喜欢小女儿玛尔塔,因为他觉得这个小姑娘和自己最像,低调且踏实。2002年,他让年仅18岁的玛尔塔在自家的零售店里打工,要求她使用化名,以最普通的员工身份工作。

  在第一家店里,她的工作跟所有的店员一样,早晨7点半上班,监管货车将服装准时送到后,还要整理服装上架、清点存货量并及时补货。唯一不需要她做的,恰恰是不太费力的收银工作。只有在获得店长的肯定之后,玛尔塔才能结束最底层的打杂工作,进行下一阶段如财务、设计等相关工作的实习。

  就这样,玛尔塔隐姓埋名长达4年之久。2006年底,奥特加任命22岁的玛尔塔为两家子公司的副总裁。正当所有人以为“小公主”要全面上位的时候,2011年,奥特加又安排玛尔塔开始了漫长的海外打工之旅···

  一向低调的玛尔塔喜欢穿迷你衬衫,色调以黑灰白三色为主,浓密的长头发搭在肩上,十分迷人。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她还有一大爱好——马术运动。她曾多次参加欧洲的马术比赛,马术水平在全欧洲中是数一数二的。

1445993558111910.jpg

  昔日的玛尔塔还红着脸对记者连连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而如今,她将以一个职业化的姿态进入连锁店实习,完成培训大计。就像从第一次参加马术比赛到后来骑着昂贵的马穿行大半个世界一样,玛尔塔的职业生涯也将在第一家连锁店实习开始,再奔赴Inditex集团遍布全球的连锁店。

  《福布斯》称,玛尔塔·奥特加将来会大有成就,甚至超过他的父亲。(记者 余驰疆)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