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外媒集萃 >  > 正文

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深切反省 由衷道歉    (1/11)

查看原图 2015-08-14 17:24:52来源:海外网
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深切反省 由衷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他在谈话中就过去的战争写入了“道歉”表述。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他在谈话中就过去的战争写入了“道歉”表述。安倍表示,我们对战争表示深深的悔悟,我们不能第二次重蹈战争的覆辙。我们将表示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道歉。

安倍晋三称,这是日本带来的事实,历史不能够重来一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与梦想,想到这个事实的时候,直到今天我们也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对之前的战争感到深深的悔悟。我们不能第二次重蹈战争的覆辙,任何武力的行使都不能作为解决国际纷争的手段。

安倍晋三称,七十年来日本一直作为和平国家,这一点上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个方针我们将一直坚持,我们将表示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道歉。

安倍晋三回顾了明治维新以来日本所走过的曲折的道路,他说满洲事变之后日本开始向世界挑战,走上了错误的战争的道路。过去发生的战争,给无辜的人们带来了沉重的苦痛。日本起誓不能再有战争的惨祸。

安倍晋三表示,包括韩国,中国等,我们对这些亚洲人民走过来的痛苦深切痛心。中国人充分感受了战争的痛苦,对于之前的俘虏们他们非常的宽容。我们要拥有宽容之心,日本在战后重新回到国际社会舞台上,战后70年时,为所有实现和解的国家与人们表示谢谢。

安倍晋三称,日本战后出生的人们也将一直持续谢罪的宿命。我们必须以谦虚的态度继承过去,同时把它交给未来,我们有这样的责任。

安倍晋三称,我们过去试图以力量对抗改变自己,我国认为怎样的纷争都要实行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个原则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作为唯一被原子弹轰炸的国家,我们要求彻底废除核武器,我们要在国际社会上履行我们的责任。在战争当中,有很多女性的尊严和名誉深受伤害,今后我们会继续将这一事实铭记于心。我们希望21世纪成为女性不再受伤害的社会。

安倍晋三称,战后的历届政府在对战争做出道歉一事上持有相同的立场,日本永远不会再使用武力和威胁。 什么行为被界定为“侵略”的问题留待历史学家判定。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