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专题 >  > 正文

航拍绿色万宁    (1/5)

查看原图 2015-06-19 15:23:20来源:南海网
航拍绿色万宁
采风团成员在美丽的热带森林中“深呼吸”。(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南海网5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满眼新绿,湖光山色,山泉潺潺,清风送爽。5月28日,万宁城市名片征集新媒体采风团沿着开放的兴隆热带花园13公里绿道骑行,在美丽的热带森林中“深呼吸”,并现场航拍绿色万宁。

  采风团一走进兴隆热带花园,乘着游览车观看热带花园独特的热带植物,邂逅数不胜数的名贵珍稀植物。摄友们大赞兴隆是块宝地。随后,纷纷骑上自行车漫游天然氧吧深呼吸。

  “用一个字说就是爽,两个字就是舒服,就是感觉像在山水画中骑行一样,真是这样子,人在画中游那种感觉,而且一步换景,每转过一个路口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很美。”张婷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2年,万宁市依托兴隆归侨文化和旅游资源基础,将沿线文明生态村建设与旅游融为一体,规划建设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侨乡风情的兴隆绿道网系统,把兴隆的印尼村、越南村、马来西亚村等归侨村落与兴隆热带花园、植物园、根雕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及兴隆旅游度假酒店、美食购物街、世界品牌折扣店等旅游资源进行全面串联整合,形成具有兴隆独特的“观热带花园、玩热带雨林、品风情文化、游生态田园、住华侨人家、泡兴隆温泉、吃万宁美食、尝兴隆咖啡”生态乡野休闲慢行系统。兴隆绿道网建设规划全长约108公里,总规划面积118平方公里,连接19个村(连队),整个项目分三个阶段建设。沿线将建成花园驿站、乡土驿站、侨乡驿站、雨林驿站、植物园驿站、美食驿站、温泉驿站、咖啡驿站等15个风格迥异驿站和开发不同特色园区的美丽乡村游产品,整体提升兴隆新农村建设水平。兴隆绿道网将把兴隆归侨文化、生态资源、侨村生产元素融入兴隆旅游,不仅能丰富兴隆的生态旅游内涵,扩展兴隆旅游区空间,更丰富兴隆旅游“吃、住、行、玩、购、娱”六要素,提升旅游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推进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将带动侨乡群众的发展致富。

  目前,第一阶段已建好的绿道约长40公里,建设面积2.3万亩,共连接53队、55队、56队、57队、58队、59队、河口队等7个归侨村落(侨村)。其中,兴隆国家热带花园区域示范段已建成面积1.5万亩,全长约30公里,联接兴隆55队、56队、57队、58队、59队等5个归侨村落(侨村),该区建设了“一心四点”5个驿站(“一心”即花园中心驿站,“四点”即乡土驿站、神龟山驿站、铜铁岭驿站、越南村驿站),沿途中还规划设计了不同特色的水上娱乐、垂钓、烧烤、采摘等参与性的乡村游娱乐项目,并在绿道两侧种植不同季节的热带花种、水果及咖啡,独具特色的海南本土珍稀植物青皮树、坡垒树等树种,使游客眼前的花海树林四时不同,处处精彩,形成了“绿上添花果”的独特景观。同时,引进了海南逍遥游等企业,开发了主题为“侨乡兴隆绿色森活”品味侨乡兴隆的休闲骑行游旅游新产品。

  同时,于今年5月开始建设的万宁三角梅主题公园,更是让摄友们手中的相机快门停不下来。据悉,这个总占地面积1500亩,将建成以200多种三角梅为主体的公园,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000万元,建设期限两年。据兴隆热带花园总经理助理江淑美介绍,该公园如今已经初具规模,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建设面积达600余亩,拥有三角梅40多种,其中不乏重瓣、橙色花、渐变色花等特色品种。

  三角梅主题式公园将是兴隆的窗口,万宁市‘花园城市’的展示窗口。”

  据悉,此次新媒体万宁行采访活动重在新媒体形式的推广方式,采风团通过以微博、微信、社区发帖、专题报道等形宣传万宁不一样的美。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