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专题 >  > 正文

琼中:中部生态核心区    (1/5)

查看原图 2015-06-18 16:36:23来源:海外网
琼中:中部生态核心区
什寒村位于琼中县红毛镇。什寒是黎语“田、冷”的意思。这里冬暖夏凉,是理想的避暑胜地。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琼中地处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北麓。北纬18°14'~19°25',东经109°31'~110°09'。全境东西长79.22公里,南北宽76.69公里,面积2704.66平方公里。北距海口市136公里,南至三亚市165公里,东抵万城镇90公里,西离那大镇84公里。海榆中线横贯全境,公路网成辐射状向四周展开,是海南岛公路南北、东西走向的交通枢纽。琼中植物资源种类众多,林产资源非常丰富,是海南森林林木蕴藏量最大的县份之一,全县林业用地占全县总面积的83%,其中有林地面积309.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1.67%。

什寒村

什寒村位于琼中县红毛镇。什寒是黎语“田、冷”的意思。什寒村坐落在海拔800米左右的高山上,藏身在黎母山和鹦哥岭之间的高山盆地中,是省内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同时也是一个黎族苗族共居的村庄,具有浓郁的黎苗风情、乡愁情愫和乡情特色,什寒村森林茂密,溪流缠绕,村庄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有着“天上什寒”的美誉。这里冬暖夏凉,是理想的避暑胜地。2014年荣获 “最美中国乡村”、2015年 获“中国最美乡愁旅游村寨”称号。

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

黎母山最高海拔1411.7米,黎母山是黎族的始祖地。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9.3万亩,是我国原始热带雨林保护区之一,园内有植物2000种以上。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日是黎母生日,有众多的黎族人民前来朝拜、祈求黎母恩泽。黎母山风景区分为:锦绣谷景区、黎母石景区、吊灯岭景区、天河景区和鹦哥傲景区,每个片区都保持着原始森林的原貌。在黎母山旅游公路上,沿途可观赏到植物化石桫椤群,抵达槟榔谷,可漫步湖畔,欣赏宛若世外桃源的自然美景等。

鹦哥岭森林旅游区

鹦哥岭是海南三大山脉之一“黎母山”的重要分脉,主峰鹦哥嘴海拔1811米,为海南第二高峰,因形似鹦鹉咀而得名。登上峰顶可眺望五指山、黎母山。尽览气势磅礴的山景。该区因受地形影响形成典型的热带雨林山地气候,因此该区夏无酷暑,冬无寒冬,四季长春。另外,鹦哥岭还是海南革命老区,是白沙起义发源地和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红色文化旅游资源。

百花廊桥

百花廊桥位于风景秀丽的百花岭下,在琼中县城营根路,是全海南省首座具有黎苗风情特色的廊桥。百花廊桥长204米,宽16米,高18米,是集通行、休闲、景观、购物四大功能为一体的黎苗风情桥。该桥将成为琼中县城到百花岭的主要通道,对于扩大县城规模,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百花岭旅游开发,加快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