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专题 >  > 正文

保亭:度假养生    (1/5)

查看原图 2015-06-18 16:31:00来源:海外网
保亭:度假养生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七峰险峻,天然绝壁,是攀岩的好去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南麓,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地处海南省南部内陆,东接陵水县,南邻三亚市,西连三亚市、乐东县,北依五指山市、琼中县。

保亭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85.2%,境内森林多为热带雨林,是我国重要的南药种植基地,拥有沉香、降香、砂仁等148种南药品种。这里是世界唯一的既有热带雨林,又有天然温泉的地方(自喷温泉93℃,日出水量3600吨),拥有中国最南长达23公里的溶洞——仙龙溶洞,世界最大面积(600亩以上)热带喀斯特地貌——仙安石林,中国最早熟荔枝——三月红,中国唯一能出产红毛丹水果的宝地。

近年来,保亭县委、县政府依托雨林、温泉、南药和民俗文化四大资源,提出了“构建生态文明健康县,打造黎苗文化品质城”的发展方向,走“绿色高端、进位赶超”的发展路子,定位“打造海南低碳发展实验区,创建国际雨林温泉旅游县”的目标,做“山”、“村”、“绿”的文章,主动融入“海”、“城”、“蓝”的三亚,建设“丽江”保亭、低碳保亭、温馨保亭,经济社会有了较快进步。

七仙岭度假区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七峰险峻,天然绝壁,是攀岩的好去处。它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是海南省有名的旅游风景区。七仙岭温泉是海南最大的温泉之一,最高水温达93℃,是理想的医疗保健矿泉水。这里常年平均气温23℃左右,最高月平均气温27℃,最低月平均气温18℃,年降雨量1900毫米。

七仙岭七峰似人的掌指竖立,直指苍穹,如仙女亭立,岭名由此而得。前峰高大,海拔1126米,后六峰相依而小。当晨雾浮盖时,远眺中的七仙岭,酷似七位姐妹披着薄纱直立,端庄窈窕;时近中午,云雾消散,此时的七仙岭又象七把利剑直指云天,气势十分雄伟,属海南岛的名山之一。

布隆赛乡村旅游度假区

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位于保亭县三道镇,距离保亭县中心31公里,距离三亚市中心40公里,是“大区小镇新村”整体旅游开发项目的第一期样板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景区内分布着一个纯黎族村庄—什进村,全村居住黎族村民48户,203人。

“大区小镇新村”总体旅游开发项目涉及保亭县三道镇110平方公里,49个传统农业村的旅游综合改造和一批集度假酒店、体育休闲、旅游小镇、主题景区于一体的复合型社区建设。总体项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建设时间6-8年。

呀喏哒雨林文化旅游区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合作调研基地。呀诺达地处北纬18度,距三亚市中心35公里,是名符其实的热带雨林,集植物奇观、峡谷流泉、飞瀑怪礁、黎峒风情、热带瓜果于一身,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呀诺达景区整体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周边是123平方公里的生态恢复保护区。呀诺达景区坚持天人合一的生态开发理念,融会“原始生态绿色文化、黎苗文化、南药文化、民俗文化”等优秀文化理念,计划投资100亿元组织实施雨林谷、梦幻谷、三道谷、蓝月谷、志妈谷等主题景观群,打造大型国际化热带雨林观光体验、养生度假景区。

“呀诺达”是海南本土方言“一二三”的形声字, 蕴含“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自然观。

槟榔谷

槟榔谷景区成立于1998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海南原住民传统文化。黎族纺染织绣、竹木器乐演奏技法、打柴舞、黎族妇女的文身绣面等一批濒临失传的黎族苗族传统技艺和正在消失的海南本土文化现象,被槟榔谷旅游区精心的保存了下来。

由于景区位处海南岛屿的脊梁--五指山山脉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两边森林峻峭,中间是一条连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故称槟榔谷。椰子代表海南,槟榔代表黎家,在黎家,没有槟榔不成礼,没有槟榔不成婚,这"槟榔"二字可以说是海南真正的主人--黎族人的文化字符,而聚居在海南中部山区的黎族,以原神秘雨林为栖身,只有走入槟榔谷,走入黎家文化,进入这一片神秘雨林地,才能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