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专题 >  > 正文

万宁:山为盟,花为媒,海为誓    (1/5)

查看原图 2015-06-18 15:19:50来源:海外网
万宁:山为盟,花为媒,海为誓
地处海南省东南部万宁市的东山岭,海拨184.4米,有着“海南第一山”的称誉。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南距三亚市112公里,北离海口市139公里,处于东线高速公路中部。

万宁市山青水秀,景色宜人,既有奇山、异洞、怪石、海滩、岛屿、温泉、热带珍稀动植物、滨海风光等自然景观,又有文物古迹、革命遗址等人文景观。有以“海南第一山”之美称的东山岭,有“热带花果园”之美誉的兴隆温泉旅游区,有“南海明珠”.之称的大洲岛,有水清浪静、滩洁沙软的石梅湾、南燕湾、日月湾、春园湾,有“神州半岛”之称的牛庙岭,有神奇传说,饶有野趣的尖岭五眼温泉等。

万宁市海岸线长达109公里,有大小岛屿6个,水质肥沃,饵料生物丰富,盛产带鱼、马鲛鱼、金枪鱼、鱿鱼等,发展捕捞条件优越。市内还有面积49.5平方公里的港北小海和面积为26平方公里的“老爷海”,由于小海饵料丰富,利于各种鱼、虾、蟹类繁衍,著名的和乐蟹、港北对虾和后安鲻鱼就产于此。

海南第一山——东山岭

地处海南省东南部万宁市的东山岭,海拨184.4米,有着“海南第一山”的称誉,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最年轻的省份中最古老最悠久的佛教圣地。相传唐代天宝七年(公元748年),著名高僧大德鉴真法师第五次东渡日本未果,漂流至海南,鉴真率弟子专程来东山岭讲经弘法,佛音绕梁,三日不绝,之后,第六次东渡终于成功,其誉为东山再起。

东山岭方圆10平方公里,南望是烟波浩渺的南海,东面是万宁小海,东南面是中国著名燕窝产地大洲岛。岭上自然风光秀丽,景物得天独厚,人文景观奇特。大自然的灵气造就了东山岭雄奇逸致的东山八景:七峡巢云,正笏凌霄,仙丹系缆 ,蓬莱香窟,瑶台望海,冠盖飞霞、海眼流丹,碧水环龙。

东山岭旅游美食誉满神州,东山羊、东山烙饼、东山鹧鸪茶被誉为东山三绝,故有吃在东山之说。

兴隆三角梅主题公园

2014年5月开始建设的海南万宁三角梅主题公园位于兴隆热带花园入口处及主干道南北两侧,总占地面积1500亩,将建成以200多种三角梅为主体的公园,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000万元,建设期限两年。公园如今已经初具规模,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建设面积达600余亩,拥有三角梅40多种,其中不乏重瓣、橙色花、渐变色花等特色品种。   

三角梅主题式公园将是兴隆的窗口,万宁市“花园城市”的展示窗口。三角梅主题式公园将继续完善花海广场、园中绿道、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花园中心驿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热带花园位于海南省东南部的万宁市兴隆温泉度假区境内,离东线高速公路石梅湾出口约3公里,与铜铁岭自然保护区连成一体。是一处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热带雨林生态环境保护区。

兴隆热带花园占地5800亩,包括600多亩的湖区。兴隆热带花园所处的地区面临南海,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加上独特的地形地貌,为各种生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是我国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最有潜力的地区之一。

这里是海南岛东线上离大海最近的一片热带雨林,有繁茂的热带植被,幽深的雨林沟谷,数千种热带珍稀植物,置身于此,不仅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还可以感受到人类与大自然相依共生的密切关系。

石梅湾

石梅湾位于海南东线高速海南兴隆出口。石梅湾,由两个形如新月的海湾组成,长达六公里的碧海银滩,为植被茂密的低缓山坡所环抱,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区内自然资源丰富多彩,碧海、青山、白沙、奇石、岛屿、椰林、溪流于一体,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充满原始的热带原生态自然风光。沿海湾绵延数十公里的茂密青皮林带,是从清朝就立碑保护的目前世界上发现的第二个也是面积最大的海滩青皮林,至少已有4000年历史,现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石梅湾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誉为海南现存未被开发的最美丽的海湾的石梅湾,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石梅湾中的"石"源自"乌石姆",海南话把"黑"叫成"乌",石头叫"石姆","乌石姆"的含义为黑色的石头,散落于石梅湾东侧的海域,常有海浪拍击礁石,溅起浪花飞溅的美景。"青皮"又名"青梅",石梅湾中的"梅"源自于此。湾中青皮林带狭长蜿蜒,沿着海滩绵延几公里,呵护着两弯新月形的海滩。石梅湾由此得名。

石梅湾国际游艇会是目前国内建造的最大的游艇泊位。位于海南东海岸线,紧邻东线高铁高速,距三亚凤凰机场仅90公里,畅通便捷的交通体系令石梅湾成为高端度假者的首选隐居之地。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海中有岛,一片稀世青皮林,海田溪、石梅溪两条河流蜿蜒入海,独特地理环境造就了石梅湾的自然写意风情。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