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生活在米兰(组图)

2015-05-01 14:05:06来源:搜狐滚动 分享:
字号:

生活在米兰

  杨希

  热爱旅行,足迹踏过十几个欧洲国家和美国西海岸。现任职于欧洲最大的旅游集团。

  夜。

  爱上米兰, 是因为米兰的夜晚。

一直都觉得夜晚才是米兰生活真正的开始。

  一直都觉得夜晚才是米兰生活真正的开始。

  白天的Milano通常阳光灿烂却又波澜不惊,有的时候走在街上因为缺少人气甚至感觉不到城市生活的气息,可当你恍惚到了傍晚时分,生活忽然绚烂起来。初来乍到的你一开始或许会感到些许不习惯,因为夜晚街道上太多攒簇着的人群会显得拥挤不堪,几乎任何一个咖啡馆或者Bar甚至餐厅门口你都能看到举着酒杯和朋友高谈阔论的意大利人,从他们热情洋溢的脸上你能感受到这些开心的意大利人充分享受着每天休闲的Social时光。他们热情而充满活力,善谈而不聒噪,即使是陌生人也能在这个时光找到可以聊天的共同话题。一个笑容,一句“Ciao, piacere”就能成为你结交新朋友的沟通桥梁,这大概也算是这个亚平宁半岛人们最有趣也最可爱的特点之一了吧。

  在米兰找到一家有特色的小酒馆其实不难,不过去了这么多Cocktail Bar,最爱的还是位于离米兰Porta Venezia不远的名叫Nottingham Forest的酒馆,这可是全球排名前50的Cocktail Bar之一。但店面低调的以至于我第一次光顾的时候差点错过。错开意大利人扎堆的喝酒时间,晚上9点以前去既不用等位也可以跟和蔼可爱的老板Dario聊上几句。酒馆很小,几乎只能容纳不到20人,木制的地板踏上去咯吱咯吱作响,各种被酒馆老板从世界各地带回的小物件在幽暗摇曳的烛光中显得格外神秘,老旧的古董座钟,沙漏型的非洲鼓,斑驳的中国佛像和诡异的类似非洲WooDoo的玩偶娃娃都在向你展示Dario行走世界的印记,尤其是他对神秘东方国度的崇敬。

  酒单中有很多Dario自创的概念鸡尾酒,是他对东方国度哲学理念的见解用分子调酒技术诠释的完美结合,Feng Shui是我光顾的第一杯酒,酒如其名,它想要传达自然因素的相互平衡,在透明的大玻璃杯中,平滑而光泽的黑水石浸泡在以Rum为基底的调酒中,再覆盖一层清香的玫瑰花瓣,整个酒清新而不浓烈。在米兰的夜色里,喝到这样一杯酒,幸福大抵就是如此。

生活在米兰

  倪雁涵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米兰人,慢生活,Scala,时尚买手,WooDoo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