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生活在米兰(组图)

2015-05-01 14:05:06来源:搜狐滚动 分享:
字号:

生活在米兰

  Rekko Zuo

  时尚专栏作家,曾在意大利留学、生活多年,目前从事时装业。

  Brera,意大利式的午后。

  在Brera,时光总是会很快过去。也许只是在小巷的转角,拿了渐渐融化的冰激凌,晃了一下神,就似乎已经度过了人生整个漫长、恬静、美好的时光。

生活在米兰

  熟悉意大利导演 Luca Guadagnino的观众一定都欣赏过他的电影 《Lo Sono L"Amore》。这部被影评人称为意大利电影又一个新时代的电影,带给了观众完整的意大利式的激情和浪漫。电影中来回切换的破碎片段混合着明媚的阳光,食物的芳香,隐去的喃喃私语和脸红心跳的呼吸声,描绘了在浮华、艺术、自然中游走的意大利城市。电影中作为最重要背景的米兰,无疑成为了意大利城市的典范。当你穿过米兰最为高级浮华的黄金四角时尚区,只是一个小小的转身,就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于你身后的世界:安静,自然,艺术那就是Brera。

  意大利人说“Dolce Fa Niente”,意思是要享受无所事事的快乐。Brera无疑是最合适花去一整个下午去慢慢感受的地方。Brera最负盛名的,要数Brera美术学院中的Brera画廊和哥伦布图书馆。Brera画廊珍藏着威尼斯画派重要人物廷托雷托(Tintoretto)的很多作品,如《圣海伦持十字架与圣者》、《圣马可的奇迹》等;在第23室内的画像中最醒目的是拉斐尔的《圣洁圣母的婚礼》等等。在这个硕大的方方正正的美院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席地而坐的画者或是看书的学生。而闻名欧洲的哥伦布图书馆,每逢周六就会对外开放,里面依然保留着最为原始的欧洲图书馆的风格。

  围绕着Brera美院的几条小路,每天傍晚到深夜,都会挤满了谈论着美食、爱情和艺术的意大利人。沿着Brera美院正对面的彩色石子路,两旁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其中有几家家具店还维持着十五六世纪欧洲家具的风格。在Brera的尽头,就是有名的Marc by Marc Jacobs的专卖店和酒吧。

  “Say It Like You Eat It.” 这是Elizabeth Gilbert在她的小说中描写意大利的一句话。餐厅和咖啡店是意大利每一条大街小巷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意大利人最爱的甜食无疑就是Gelato(冰激凌)。在Brera最有名的甜品店,名为Amorino,意大利语的意思是爱神。这是一家老牌的意大利冰激凌店,以代表北意的奶香而闻名,口感较其他的品牌而言,更加醇厚和香甜。夏日的时候,通常会用新鲜的水果配合新鲜的牛奶,调味出更清新的奶味冰激凌。Amorino对于Gelato的定义不仅在于口感,同时也关乎环境。暖黄色的光线,配合玻璃的展示柜;每个转角的爱神雕塑,搭配门口的大束白色百合花,无处不洋溢着浓浓的甜甜的爱意。你可以在店里小憩一会儿,透过落地玻璃窗,一边欣赏意大利风情的Brera小街,一边让味蕾感受意大利式爱情的滋味。下午时分,Cappuccino和Latte Machiato也都是很好的选择。米兰人偶尔会要求在咖啡或冰激凌中加入Pana(淡奶),使奶香更加浓郁。Amorino还有提供包装精美的糖果盒,无论是别致的口味还是粉嫩的色彩,都充满了意大利人对于恋人的深深爱意。

  如果你有些担心冰激凌的高脂会影响到身材,在Amorino的转角右拐,还隐藏着另一家小小的冰激凌店。虽然店铺简陋,Home Made的冰激凌还是吸引了不少的客人。开店的是一对母子,这是一家以脱脂酸奶为原料的冰激凌店,里面有各式各样低糖低脂的冰激凌和奶昔。冰激凌可以自由选择水果搭配,每天都有不同的品种。相较于Amorino,他更加本土化,每天下班时分,也常常会排起小小的长队。

  在Brera的时光总是会很快过去,也许只是在小巷的转角,拿了渐渐融化的冰激凌,晃了一下神,就似乎已经度过了人生整个漫长、恬静、美好的时光。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意大利生活。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米兰人,慢生活,Scala,时尚买手,WooDoo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