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苏彦韬看“两会”:国民外交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2015-03-16 08:26: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26227382194866.jpg

苏彦韬

    “故事是电影的源泉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故事”

  刚刚落幕的第87届奥斯卡上,中国电影再次与之擦肩而过,谈及中国电影为何没在奥斯卡上大放光彩时,苏先生说,“奥斯卡原本是为好莱坞设置的奖项,而非为中国电影设置的奖项。正如按照中国的电影奖项标准,好莱坞大片也不见得能获得中国的“金鸡奖”和“百花奖”一样。”

  好莱坞模式的电影多年来随着美国的意识形态和经济版图在世界上的不断侵占而蚕食了世界上大部分的电影市场,逐步成为了人们对于电影好坏的标准,而奥斯卡奖则是这种美国好莱坞式电影评价的主流意识体现。奥斯卡评选委员会的成员们也正式这种标准和体制的制定者和实践者。苏先生表示,在这样的标准和体制下的奥斯卡奖就诞生了《卧虎藏龙》、《末代皇帝》、《安娜与国王》、《尖峰时刻》、《贫民窟的百万宝贝》和《少年派》等好莱坞式的亚洲题材电影,“这些貌似亚洲电影,其实是美国好莱坞模式的电影,当然也就成为了奥斯卡的“自己人电影”。而同样的正宗中国电影《英雄》、《十面埋伏》等就只好望奖兴叹。”苏先生补充道。

  苏先生作为好莱坞中美电影节创办人,熟悉中美电影在本质上的差别以及针对电影奖项的客观评定标准。他显示出了对中国电影相当高的自信,“未来中国电影在奥斯卡舞台上荣获佳绩应该指日可待,一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崛起令到美国电影与中国合作合拍已经蔚然成风,二是中国作为国家大国的地位日趋成熟,大国心态势必造就国际化的电影作品。于是造就出的电影作品也必然在奥斯卡奖的舞台是获得肯定。”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中国电影,两会,国民外交,中国出境,游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