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苏彦韬看“两会”:国民外交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2015-03-16 08:26: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26227315920574.jpg

苏彦韬

  “国民外交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从“在埃及3000年历史神庙上刻上到此一游”到“在卢浮宫外的水池里洗脚”,从“飞机上开水泡面泼空姐”到“弄倒曼谷大皇宫栅栏拒不承认,与工作人员争吵”……中国人对旅游项目和奢侈品出手阔绰,给当地经济注入了亟需的资金。但他们离开时,往往给当地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中国游客出境游在众多国家放宽签证政策的条件下越来越普遍,,这对于中国的积极影响是深远的,这一政策一开始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苏彦韬先生告诉海外网记者说,“这些负面影响主要分成三个部分:一是由于中国游客一开始不适应国际旅游的规则,对于国际文明旅游知识的认知不够,常常会闹出一些误会,从而影响了中国国民素质的国际形象。有关这方面,需要加强教育提升境外游的中国游客文明礼貌基本素养。二是由于境外旅游相关机构过于迷信追求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业务利润,过于压低成本或者追求暴利而客观损害了中国游客出境游国家的接待方的合理权益。三是某些国家或者地区反华势力对于日益强大的中国和中国游客的嫉妒所刻意制造的负面舆论。”

  对于苏先生所提到的这三方面负面影响,他表示,“通过教育,随着中国出境游客素质不断提升,一定会让世界看到一个崛起的伟大文化、一个复兴的强大民族、一个进步的国际大国。”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中国电影,两会,国民外交,中国出境,游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