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克强:中国去年吸引外资是力度最大的一年

2015-03-15 10:34:1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5日电 3月15日(星期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有记者提问:去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在下滑,所以很多中国人都到海外去买房子。现在中国公民已经是纽约、悉尼、伦敦等地最大的海外顾客群体了,当地房价随之被明显抬高。也有一些人开始质疑,从中国涌入当地市场资金的合法性。请问总理,中国政府会担心由此引发海外市场的强烈反应吗?今年政府是否会出台新政策来促进国内房地产市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在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可兑换,这本身也表明在推进资本市场的开放。但是你说有大量的中国人到海外购房,而且成了某些热点城市的最大购买者,这个可能还要做评估,我没有这方面确切的消息。我所得到的是,中国去年吸引外资是力度最大的一年。外资进入中国达到1200亿美元。同时,我们也愿意看到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中国的公民到国外去创业,当然,既要遵守中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也要遵守当地的法律。

李克强对纽约时报记者说:我看你的面孔是一个西方人,你的中文说得这么流利,不知道有没有在中国买房?当然,我们是欢迎的。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住房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中国政府要做的就是要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今年,我们在改造棚户区、城市和农村危房方面还要加大力度,各增加100万套。中国政府有保障群众基本居住条件的责任。

李克强称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有特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小城镇,情况各异,所以我们要求强化地方政府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两会专题:

改革中国 新常态

要点摘编:

李克强回应中国公民海外购房:事实有待评估

李克强:中国去年吸引外资是力度最大的一年

李克强回应有无网购:最近还买过几本书

李克强:简政放权不是剪指甲是割腕 忍痛也得下刀

李克强:在场的各位都有网购经历 我也不例外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两会“走基层”最牵挂四件事

盘点两会十大关键词:习近平李克强均谈“任性”

人大官员:延迟退休因养老金有缺口说法不准确

最高检官员:有权有钱人用非法手段大幅减刑

人大代表:贪污受贿5000元起刑点不能变

部长记者会上的10大“改革承诺”

媒体揭秘常委下团组:送家乡特产“被叫停”

老干妈陶华碧:我是中国人 不赚中国人的钱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李克强,中国,公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