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顶级”杀手维也纳落网 涉56起谋杀(图)

2015-01-21 10:24:31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
字号:

\

  人民网1月20日讯 1月19日,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确认俄犯罪组织中有着极高“声望”的杀手头目、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的阿斯兰·卡基耶夫在奥地利维也纳落网。据统计,卡基耶夫至少实施过56起谋杀,遇害者包括俄执法部门领导,国家高级官员以及商人。

  1月17日,奥地利出动特警部队“眼镜蛇”与俄罗斯调查员开展联合行动,在维也纳中央火车站附近一举抓获阿斯兰·卡基耶夫并搜缴到伪造的保加利亚护照和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卡基耶夫没有反抗,且马上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据悉,仅在2008年,由卡基耶夫参与策划的谋杀案遇害者就包括俄北奥塞梯内务部打击有组织犯罪领导马尔科·马萨耶夫,内务部刑事侦查处处长维达利·切里杰耶夫与其子扎乌尔别克,弗拉基高加索市市长维达利·卡拉耶夫,北奥塞梯共和国副总理乌拉基米尔·加西耶夫等。

  目前俄罗斯总检察院正在准备相关文件准备引渡卡基耶夫。(光华)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维也纳,落网,俄联邦,声望,眼镜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