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太阳报》第三版将不再刊登半裸女郎照片

2015-01-21 09:0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伦敦1月20日电 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太阳报》最具盛名也最有争议的操作手法,就是在该报每期的第三版刊登半裸女郎照片。这种吸引眼球的做法在延续了40多年之后,该报决定取消这一传统。

  与《太阳报》同属新闻集团的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太阳报》第三版将不再刊登半裸女郎照片,该报的大老板、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亲自批准了这项决定。

  据报道,以后《太阳报》的第三版将转型为刊登身着内衣和短裤的女模特照片,不过该报的电子版仍会发表半裸女郎照片。

  目前,《太阳报》编辑部对这一消息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太阳报》从1970年开始刊登半裸女郎照片,但是近年来这种做法受到越来越大的争议,特别是招致许多女权运动者的批评和反对,反对者在网上的联署已经得到21.5万个民众签名支持。

  2012年成立的公益组织“不要第三版(No More Page Three)”是反对者的代表之一,并得到多名英国国会议员和反性别歧视团体的支持。该组织发起人霍尔姆斯表示,《太阳报》取消三版女性半裸照片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但该报还是把女性视为“装饰品”。

  在反对者的压力下,《太阳报》爱尔兰版已于去年8月停止刊登半裸女性照片。默多克也曾表示,半裸女郎照片已经“过时”,并在推特上说:“难道年轻漂亮的女子穿一些时髦的衣服不是更有吸引力吗?”

  英国教育大臣兼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妮基·摩根表示,《太阳报》此举是一个“姗姗来迟”的决定,对改善女性在媒体上的形象是显著的进步。(记者 周兆军)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太阳报,英国教育,1970年,女郎,装饰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