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8岁女子“一夜”变60岁老妪 患罕见皮肤病

2015-01-19 08:4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妙龄女看起来却像60岁老太——年仅28岁的女孩胡娟自从结婚分娩后得了一种罕见的皮肤松弛怪病。30日,她来到上海就诊,接受整形救助。

  28岁妙龄女胡娟“一夜变老”

  疑问:

  是什么让妙龄女面部迅速衰老?

  据胡娟回忆,2002年结婚,2003年生下儿子,生活很幸福。可在生完孩子后,她感觉面部皮肤松弛,当时没在意,以为是生孩子时落下的月子病。半年后,脸部的皮肤每况愈下——松弛、折叠、下垂,变得跟60岁老太一样,跟老公走在一起,被误认为是老公的妈妈。当她意识到情况严重去医院检查后,各项检查结果都显示很正常,医生都没法解释这是什么病,无法治疗,被称之为“怪病”。

  原本漂亮、开朗的胡娟忽然遭遇这些,不敢上街,不敢面对别人怪异的眼神,不敢照镜子,不敢接孩子,家庭关系变得紧张,承受着心理跟生理的双重打击。尤其在面对儿子的疑问,“为什么我的妈妈是这个样子”的时候,变得压抑与痛苦,甚至轻生过,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过上跟同龄人一样正常的生活,希望专业医疗机构帮帮她,让她恢复容颜。

  在媒体广泛报道与热切关注下,一直热心公益的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得知了胡娟的情况,表示会尽全力救助胡娟。

  确诊:

  为国内第二例获得性皮肤松弛症女患者

  这些年,胡娟去全国各大医院进行检查,经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及辅助检查显示身体一切正常,除面部呈苍老容貌。经皮损组织病理学检查发现,胡娟的面部皮肤表面鳞状上皮萎缩伴角化过度,真皮层疏松水肿伴灶性淋巴细胞浸润,弹性纤维染色显示真皮内弹性纤维明显变细、减少,部分断裂。

  根据此检查结果正式诊断为:获得性皮肤松驰症。

  据介绍,皮肤松弛症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发生在弹性组织的系统性疾病,有遗传性及获得性两个亚型。据国内外文献记载,全球仅有不足10个有关这种病例的记载,国内仅有1例相似女性病例报道,因此,胡娟应该算国内第2例获得性皮肤松弛症女性患者。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胡娟,一夜,面部除皱,皮肤病,变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