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資訊>>海外版精粹>>要聞>> 正文

中共又出反腐重拳 海外人士點贊

2014-12-10 03:54:00|來源:海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字號:

摘要:2014年,在中國展開的轟轟烈烈的反腐敗斗爭,引來多國政要、學者熱議並紛紛點贊。

人民日報海外版北京12月9日電 12月9日,“國際反腐敗日”。進入12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開通專欄,接受追逃追贓線索舉報﹔中央國家機關舉報網站開通,受理違反黨紀檢舉控告﹔公安部通報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最新戰果……這一系列動作彰顯了中共中央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決心。

2014年,在中國展開的轟轟烈烈的反腐敗斗爭,引來多國政要、學者熱議並紛紛點贊。

中紀委網站開通國際追逃追贓專欄

12月9日是國際反腐敗日,當天上午9時,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開通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專欄,接受海內外對逃往國(境)外的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及其涉嫌向國(境)外轉移違法違紀資產等線索的舉報,及時發布與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有關的政策法規和最新工作動態。

據介紹,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平台面向海內外,可受理中文、英文雙語舉報。受理范圍包括三類內容,分別是對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逃往國(境)外行為的舉報、對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向國(境)外轉移涉嫌違法違紀資產行為的舉報和對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的意見建議。

中央國家機關舉報網站開通

中央國家機關舉報網站9日正式開通。舉報網站受理針對中央國家機關黨組織、黨員(不含中管干部)違反黨紀問題的檢舉控告,依法應由紀檢機關受理的黨組織、黨員不服黨紀處分和其他處理的申訴,以及對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工作的意見建議。

舉報網站提倡實名舉報,舉報人可登錄舉報網站zygjjg.12388.gov.cn(或登錄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門戶網站紫光閣網,進入黨風廉政建設頻道“我要舉報”專欄)反映有關問題,對群眾舉報反映的有效線索,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將及時受理,努力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切實維護舉報人的合法權益。

充分展示中共反腐決心力度

“習近平主席所發起的反腐運動對中國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中共領導集體下決心懲治腐敗,能夠消除外界對中國未來存有的疑慮,增加世界對中國的信心。”阿根廷拉普拉塔國立大學國際關系研究所研究員西蒙諾夫說。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研究員羅尼·林斯說:“中國對腐敗發動了一場毫不客氣的斗爭,將眾多貪官污吏繩之以法,並且及時將其罪行公之於眾,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國際委員會協調員羅伊·達薩說,“一年來,中國的反腐工作迅速落實到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央企的各個層面,被調查和量刑者的人數和級別充分顯示了中國共產黨反腐的決心和力度。”

阿拉伯國家聯盟前駐華大使、中國問題專家薩基特表示,中國共產黨的反腐敗力度空前加強,展示了其對腐敗分子零容忍的決心,必將有力推動政府機構的廉政建設。

加強法治建立反腐長效機制

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國際委員會協調員達薩說:“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定,這表明(中國)反腐工作向制度化轉變。”

阿拉伯國家聯盟前駐華大使薩基特說,中國共產黨的反腐敗斗爭近來有一個新的發展趨勢,那就是更多地通過法律和制度改革,建立防治腐敗的長效機制,以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摩洛哥中央預防腐敗機構主席阿布德哈表示,中國對涉及貪腐的最高層成員繩之以法令人印象深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對建設法治社會尤為重要,嚴格執法則是建設法治社會的必要保証。

黎巴嫩社會進步黨新聞發言人拉米相信,中國的反腐倡廉行動將會取得全面成功,而通過開展反腐倡廉和懲治腐敗分子,中國的法制將會進一步健全。

國際合作織起反腐天羅地網

中國正與其他國家密切合作,織起反腐“天羅地網”,讓腐敗分子無處可逃。

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國際委員會協調員達薩認為,中國在反腐問題上不僅對內保持高壓,對外還積極參加和推進在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等多個國際組織和國際協議框架內的聯合反腐工作,形成完整的反腐鏈。

國際反腐敗學院院長馬丁認為,國際合作在反腐敗斗爭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反腐國際合作前景樂觀。

阿拉伯國家聯盟前駐華大使薩基特表示,中國政府越來越重視反腐方面的國際合作,譬如通過《北京反腐敗宣言》,成立亞太經合組織反腐執法合作網絡,攜手打擊跨境腐敗行為。在國際合作的基礎上,中國反腐敗的成果將會更加豐碩。(江琳 姜潔)

關注·反腐

媒體透視反腐八大關鍵詞:打虎拍蠅等詞上榜

我國反腐力度空前 今年已有近40名省部級落馬

習李外交:70天行程遍布26國 反腐成重要議題

跨國反腐仍存幾大障礙:個別國家政治庇護拒引渡

關注·跨國貪腐

北京反腐宣言通過 部分外逃地不再是避罪天堂

APEC反腐合作網絡已運行 亞太跨境追逃是重點

2013年反腐立案偵查涉51306人 追回贓款101.4億

聚焦·公務員

北京招聘3名“聘任制公務員” 要求碩士及以上學歷

80后基層公務員自述:工資不到兼職收入一半

官員感慨事業單位改革:眼睛都在盯著公務員

延伸·公務員貪腐

十個貪官九個色:貪官情婦大PK(圖)

盤點腐敗官員受賄物品變遷史(圖)

盤點近期“落馬”的中國官員(組圖)

中共落馬高官昔日風光舊照(圖)

(責編:趙雪晨、李楊)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反腐工作 社會進步黨 中央國家機關 追逃 追贓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揭秘巡視工作:意見箱附近不能有攝像頭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昆明“蟒蛇少年”與25條蛇同居10年(組圖)

盧布貶值妓女漲價 2小時嫖一次一千元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