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45公里岸线贯通,上海人边跑边喊:嗲

2018-01-04 09:54:10 海外网
分享:

上海市政府15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付出,锲而不舍的努力,尤其是近几年的“大刀阔斧”,让黄浦江这条上海的母亲河旧貌换了新颜,让市民得以零距离亲水。

大江东

  2018年元旦,大魔都忽然掀起一场“健身迎新年”的热潮,席卷全市16个区,参与市民超过6万名,长跑、登高、健步走、骑行、健身展示等,简直欢乐到爆!迎个元旦,大家做啥都上了街?大江东工作室的东姐告诉你哈,原来,2017年12月31日,上海黄浦江两岸从杨浦大桥至徐浦大桥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全部贯通,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向全体市民开放。

  全部、全体!还江于民——这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郑重承诺。您知道从前沿江有多少企业、商业和居民小区占着吗?千难万难的事啊,居然终于办成了,还不值得喜大普“奔”嘛,于是乎,魔都人吹着江风,看着美景,享受奔跑行走的乐趣,这是让别处得“红眼病”节奏啊!哈哈,欢迎到魔都碗里来“奔”!

WechatIMG598

  滨江贯通之际,杨浦滨江成了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主会场,市民们“健身迎新年”。屠知力摄

  “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降标准,抓紧贯通重要节点,敢啃硬骨头,确保今年年底45公里岸线贯通开放,回应好市民期待,真正实现还江于民、还岸线于民、还景于民”,2017年,上海市市长应勇数次郑重承诺。还江于民,说说容易做起来难。上海市政府15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付出,锲而不舍的努力,尤其是近几年的“大刀阔斧”,让黄浦江这条上海的母亲河旧貌换了新颜,让市民得以零距离亲水。

  一根钉子钉到底:坚持15年不动摇:黄浦江两岸,必须“还江于民”

  李景明是上钢厂骑游队队员,浦江岸线的贯通,让热爱骑自行车出游的他十分高兴。

  上钢厂骑游队成立近20年,但李景明很郁闷,“上海几乎没有一条完整的路可以骑游,路上全是汽车,空气混浊、声音烦杂。”他们只好到郊区去骑游,“可路又小又不方便”。现在太爽了,在新开通的滨江大道上骑车,“就像汽车开在高速公路上,畅通无阻”。更让他开心的是,骑车的同时还能欣赏浦江美景,“环境不要太优雅,空气不要太清新,赏心悦目啊!”

  而对陆家嘴老厂房改造项目“船厂1862”负责人刘小燕来说,滨江的贯通让她整个生活发生了变化。热爱跑步,曾经在澳洲墨尔本待过一段的刘小燕,最近爱上了浦东滨江。午休时间到滨江跑步、做瑜伽、打太极,或者去看看艺术展览,“有效放空,带来积极能量,下午的工作效能更高哈!”

WechatIMG599

市民在滨江健身步道晨练。屠知力摄

  “两岸开发,不是大开发,而是大开放。”2016年8月17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韩正现场调研黄浦滨江的一番话,点题浦江开发原则——“还江于民”。

  在浦江开发整个过程,这个理念越来越清晰。

责编:吴正丹、武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