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总数增速放缓!赴美留学吸引力下降?

2017-12-26 10:45:49 海外网
分享:

“美国吸引国际学生的情况是衡量美国国际角色的晴雨表。” 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瑞克·露丝此前在公开活动中如此表示。目前,美国高校普遍担忧美国政治生态中孤立主义抬头,将会逐步影响到美国大学的开放性与竞争力。

图片来源:路透社.jpg

  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吸引国际学生的情况是衡量美国国际角色的晴雨表。” 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瑞克·露丝此前在公开活动中如此表示。目前,美国高校普遍担忧美国政治生态中孤立主义抬头,将会逐步影响到美国大学的开放性与竞争力。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最近在长文中写道,当前美国社会民粹主义抬头,其诉求更接近历史上19世纪反移民的无知党以及麦卡锡、乔治·华莱士版本的民粹主义,特点正是仇外和追求与外界隔离。

  一直以来,美国教育界普遍认为,国际学生进入美国,增加了校园多元性,有助于打造更加富有创新性的学术环境。正因为有感于美国一直引以为傲的教育优势被削弱,美国国际教育学会会长艾伦·古德曼在年度报告发布后指出,“各国争夺人才的竞争正在加剧,美国高校积极主动接触国际学生很重要,美国保持其学术大门的开放性更是至关重要”。(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秒世界工作室 郑琪)

责编:吴正丹、丁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