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风暴之下,美联航还飞得起来吗?

2017-04-21 14:06:36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正在为自己的野蛮和傲慢付出代价。对于美联航的野蛮暴力,背后引人深思的是美国的航空公司为何敢如此胆大妄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5期

文︱牛绮思

p70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下称“美联航”)正在为自己的野蛮和傲慢付出代价。自4月9日将一名华裔男子暴力拖下飞机的视频在全球曝光后,该公司股票价格大跌,市值迅速蒸发。

  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傍晚,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UA3411航班要求4名已登机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该公司机务人员,其中3人服从离开,一名亚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被强行拖拽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乘客是从越南移民美国的华裔,年已69岁。

  4月10日起,在美华裔向白宫联名请愿,呼吁联邦政府进行调查,目前签名人数已远超白宫回应所需的10万人次。

  巴菲特“躺枪”,损失近1亿美元

  作为美联航的最大股东,“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股份比例若不变,将面临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据悉,2016年第四季度,巴菲特购买了2442万股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的股份,总持股2895万股,持股比例约9%,从而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鉴于美联航4月11日下跌81美分,跌幅为1.1%,巴菲特损失了2350万美元(如果他的持股比例未变)。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