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速卖通外贸新时代:海外买家突破1亿

2017-04-20 10:51:26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在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立陶宛、土耳其、以色列、科威特、泰国、不丹、马尔代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速卖通不仅培养了大批的“洋剁手族”,也让国际贸易充满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5期

原标题为“阿里速卖通开启外贸新时代:海外买家突破1亿”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孙冰 | 浙江杭州报道

  古老的“丝绸之路”发端于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2000年前,商贾们穿越雪域大漠、古道楼兰,用脚步丈量出大陆间的距离,把中国和世界连接在了一起。如今,“一带一路”兴起和发展于全球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时代。人们只要掏出手机、轻轻点触屏幕,就可以坐等各国商品送到家中,互联网的任何一端都可以成为“网上新丝路”的起点。

  “一带一路”是一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世纪大剧,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这个时代对世界的担当,也是千万企业实现“货通全球”愿景的大舞台,更能帮助每个普通人实现生活可以更美好的“小心愿”。

  互联网为“一带一路”带来无数全新的可能,它可以打破时空、地域、语言、文化、传统等等芥蒂。实际上,电商企业们已经率先出发,如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一方面受惠于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另一方面也已经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创新力量。

  在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立陶宛、土耳其、以色列、科威特、泰国、不丹、马尔代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速卖通不仅培养了大批的“洋剁手族”,也让国际贸易充满了新的活力与生机。“阿里巴巴们”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打开那扇“新外贸”的大门,让中国品牌“群龙出海”,让国际贸易不再有高企的门槛,不再只是大企业的盛宴,让中小企业也登上舞台、展现魅力,而数以百万计的中小企业,恰恰是未来“新外贸”能够充满源源新动力的关键所在。

p20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的“洋小二”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