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鸡汤只喝泰国的?泰广告为何总戳中泪点

2017-03-29 13:53:49 环球时报
分享:

为何能这么成功?“泰国广告仿佛一个人走到你身边,真心地为你讲一个故事,让人容易产生情感共鸣。”中国学者朱巍对记者这样概括。

  3. 产业成熟,设备价格低,不需要很多经验

  有创意,也需有制作效率。伍拉威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目前泰国广告片的制作时长基本都在2个月左右,而这样的效率根植于泰国成熟的广告产业生态。作为制片人,他可以邀请专业团队参与拍摄的各个部分。例如布景,专业团队既可以安排真实场景,也可以临时搭建拍摄背景,还可以使用3D技术制作后期背景。而在选用演员方面,泰国的猎头公司非常厉害,比如前面所说的表演摩的司机、公司白领和小店业主的3名演员,是猎头公司仅利用3周时间就从全泰筛选出来的。这样的话,拍摄团队的成本和时间自然降了下来,广告质量却相应提升。

  作为成熟的产业,泰国广告的成本和利润如何?伍拉威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他说,如果预算是100元,那么成本可能占到70元,剩下的就是利润了。

  然而,泰国广告界不是只有光鲜的一面,也有艰辛与不易。伍拉威对《环球时报》记者讲述说,他曾为泰国一家电信公司一款手机卡制作广告,创意得到客户认可后,他组织了一个50人规模的制作团队,“在接下来一个半月时间里,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

  伍拉威表示,广告从业者越来越多,至于原因是,“泰国广告能让世界认识,得益于泰国现象影视制片公司导演他侬猜先生的贡献。现在许多广告作品都是借鉴他的成就,在其基础上添加一些创意元素而完成。正因为如此,如今广告从业者的工作看似变得容易起来。同时,相关机器设备的价格不断下降,原来三四十万泰铢(1泰铢约合0.2元人民币)的设备现在可能只需要十多万泰铢,行业的入门门槛不断降低,很多年轻人也就加入到广告业的队伍中来”。

  年轻广告人如何扩大影响力?他们的秘诀是利用社交媒体。据伍拉威介绍,很多年轻导演甚至成熟的广告创意团队,会将一些好创意转化为作品,放在社交媒体上供公众免费欣赏,为自己打名气。其间,会吸引一些潜在客户关注这些导演,从而推动后期的商业合作。就泰国的情况而言,社交媒体确实有帮助其本土广告传播的用户基础。美国ozy网站称泰国是痴迷脸谱、YouTube的国度,其YouTube用户人数在东南亚各国首屈一指,社交媒体用户平均每天使用社交网络2.69小时,而美国的该数字仅为1.67小时。

  “正是因为这样,现在在泰国做广告这一行太累了。”伍拉威说,从业者越来越多,而市场需求没有增长,因此竞争愈发激烈。“很多人转行来做广告,因为这个工作不需要很多学习和工作经历,只要喜欢这个行当而且有一定天赋就可以。”

原标题:“鸡汤,我只喝泰国的”?泰国广告,为何总能戳中泪点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