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有些“植入”可以戳中我们的泪点

2017-03-08 14:07:58 环球时报
分享:

最近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因为植入泸州老窖的“桃花醉”、百草味坚果等品牌而生出很多戏外谈资。当然,并非所有的植入广告都能赢得好感。

  原标题为“有些‘植入’可以戳中泪点:邦德三件套成经典,柯南剧为景点代言”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刘宇凡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林 万峰】对于国内观众来说,影视剧里的广告植入并不新鲜。不过在古装剧,特别是集结了神仙鬼怪的仙侠剧里打广告,依然严重考验着编剧的脑洞大小。最近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因为植入泸州老窖的“桃花醉”、百草味坚果等品牌而生出很多戏外谈资。当然,并非所有的植入广告都能赢得好感。在国外,编剧们又是如何平衡商业与艺术的关系呢?

  杨幂手捧“桃花醉”的植入广告。

  汤姆·汉克斯的情书成就“美国在线”

  美国商家很早就盯上影视剧这块大蛋糕,在美国电影工业的婴幼儿时期,植入广告就开始出现。1927年首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翼》中,就出现英雄飞行员大嚼“好时”牌巧克力的画面。最著名的还属007电影,欧米茄手表、阿斯顿·马丁汽车和马蒂尼酒这“三件套”已经成为每部邦德电影的标配。如果哪部里面没有了奢侈品牌,观众恐怕会以为“看到的是假邦德”。同样是大帅哥,汤姆·克鲁斯在《壮志凌云》中佩戴的雷朋太阳镜风靡全球,该品牌的销量狂涨50%,成为植入广告的典范。

  随着营销手法的升级,植入广告甚至成为推动剧情的关键,从而赚取更大曝光度。在科幻片《E.T. 外星人》中,好时牌糖果为主角追寻外星人提供了重要线索,还成为双方交流的关键道具。好时公司为此向导演斯皮尔伯格支付了当时堪称天价的100万美元。不过电影的上映带动糖果销量猛涨70%,绝对算是物有所值。更有甚者,还将整部影片变成一支广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和“美国甜心”梅格·瑞恩主演的《电子情书》,讲述二人通过电邮交流坠入情网。该片获得网络公司“美国在线”的力挺,将当时大众还陌生的电子邮件带到聚光灯下。电影上映后两年,“美国在线”的市值冲破2000亿美元,成为炙手可热的科技公司,可谓“一部植入广告片成就一个商业帝国”。

  《电子情书》海报。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