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赫敏”半裸登《名利场》引发女权争议

2017-03-07 10:46:17 环球时报
分享:

不久前,已经息影一年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的沃森,为宣传自己的新片《美女与野兽》接受了《名利场》杂志的采访,并拍摄了一张半裸封面照,引来舆论的猛烈抨击。

  原标题:“半裸赫敏”引发女权争议

还在慨叹《哈利·波特》中的赫敏人小鬼大?她的扮演者、英国女星艾玛·沃森却用一张傲人胸部的照片提醒大家,她早就长大了。不久前,沃森接受美国时尚类杂志《名利场》采访,并登上该杂志封面。没想到,她尺度颇大的半裸照却引发一场关于女权主义的大讨论。

  不久前,已经息影一年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的沃森,为宣传自己的新片《美女与野兽》接受了《名利场》杂志的采访,并拍摄了一张半裸封面照,引来舆论的猛烈抨击。英国《卫报》6日称,很多网民认为用这种大尺度的照片来吸引眼球是对女性的侮辱,这与沃森多次在公共场合宣扬的“女权主义”相背离。还有人认为,沃森为宣传新片“没有下线”。英国《太阳报》还将文章标题故意写成“美女与乳房”。

  说到沃森的成名,就不得不提到系列电影《哈利·波特》。2000年,年仅10岁的沃森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饰演赫敏,一炮而红。接下来的10年,沃森先后拍摄了8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近年来,沃森在公益事业上的表现更是引人关注。为了促进女童教育,沃森曾走访孟加拉国和赞比亚。2014年7月,她还被任命为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沃森曾在联合国总部发言时,号召男性主动倡导社会性别平等,赢得现场起立鼓掌。随后沃森在多个场合呼吁女性独立,还曾入选“99位最杰出女性”、《时代》周刊最具影响百大人物等。

  不过,也正是因为在倡导“女权主义”上的积极表现,很多人对沃森的半裸照更加“不能理解”。也有很多人支持沃森,“所谓的女权主义强调的是女性解放。女人喜欢的时候性感,不喜欢的时候保守,这不就是女权主义么,一点都不矛盾”。

  对于民众的褒贬不一,沃森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予以回应:“女权主义是关于自由、平等和解放。我真不懂这和我的胸部有什么关系?”她还强调自己的这组照片“有趣、美丽并充满艺术创造力”。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