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商战”

2016-03-09 08:31:54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美国时间2月28日晚,全世界似乎都在为小李子欢呼。当天举行的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陪跑”22年的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拿到了小金人,成为奥斯卡影帝。

  有人调侃道:除了小李子能否得奖这个老梗,奥斯卡还有别的好聊的吗?

  当然有。奥斯卡不只是电影圈的年度盛会,更是一个名利场。

p65

p66-1 柯达倒了,杜比来了

  柯达倒了,杜比来了

  从2002年开始,奥斯卡开始有了固定的颁奖地点——柯达剧院。柯达公司耗资7400万美元获得了剧院20年的冠名权,此外,每年还要向剧院所有者CIM集团支付360万美元。然而,10年后的2012年,经营不善的柯达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终止了冠名合同。同年,CIM集团宣布,与音响技术公司杜比实验室公司签订了长达20年的冠名合同。从此,柯达剧院正式更名为“杜比剧院”,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此举办至2033年。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