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商战”

2016-03-09 08:31:54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p67-2 一次最成功的营销:奥斯卡自拍照

  一次最成功的营销:奥斯卡自拍照

  除电视直播外,近年来,奥斯卡主办方和广告商更加注重在社交媒体上的营销,以便吸引年轻人的关注。2014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携众明星用三星手机来了一次“自拍”,并发布在Twitter上。这张自拍照,迅速红遍网络,在 35 分钟内被转发 81 万次,成为 Twitter 历史上转发量最大的照片。

p66-2 获奖影片:395% 的投资回报率

  获奖影片:395% 的投资回报率

  据媒体报道,在过去的5年间,奥斯卡获奖影片的平均制作成本为1700万美元,而在票房表现方面,平均可收获8250万美元,投资回报率高达395%。一个奥斯卡最佳演员奖可以让获奖演员的下一部片酬至少提高20%。

  2011年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国王的演讲》,最早的全球预计票房为3000万美元;获奥斯卡12项提名后,预计票房被调整为超过2亿美元;获奖后,全球票房达4.27亿美元;此外,DVD发售收入3200万美元。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