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图记瑞典奶爸:育儿经历令其更理解妻子    (3/14)

查看原图 2015-09-01 15:52:48来源:海外网
图记瑞典奶爸:育儿经历令其更理解妻子
Ola Larsson,41岁,背着儿子跪在地上打扫卫生。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9月1日电 Johan Bavman是一名瑞典摄影师,当他第一次当上父亲的时候,他充分意识到了瑞典的育儿休假制度为何被称为全球最棒的育儿福利。据CNN报道,在瑞典,夫妇可以均分480天的带薪产假。为了探究育儿对奶爸们造成的影响,去年夏天开始,Bavman用摄像头记录了35名与妻子平分产假的全职奶爸们的生活。Bavman说,9个月的育儿经历让奶爸们变得更加理解妻子,甚至母亲,一些人还考虑换工作来尽量照顾父母。“9个月的时间,他们有时间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Bavman说。

在瑞典,夫妇最多可拥有480天产假,其中390天获得80%的收入,最高为每月3160欧元或3474美元,剩下的90天每天补助20欧元或22美元不等。为了鼓励父母双方共同抚养新生婴儿,分担育儿辛苦,瑞典将480天产假中的60天定为“父亲月”或“合伙月”,如果奶爸们不利用这60天产假的话,带薪产假的最长时间也自动调整为420天。此外,瑞典还设立了“性别平等奖金”,父母们一起渡过产假的时间越长,获得的奖金也就越多,最高为1500欧元,或1649美元。

Bavman说,“我不想把父亲们塑造成超级奶爸,我想把他们塑造成普通人可以达到的模范”。事实证明,和妻子平分育儿产假的奶爸们经过9个月的时间后,变得更加理解自己的妻子,包括他们的母亲,甚至有些人还考虑换份工作来赡养父母。Bavman说,“9个月的时间,他们有时间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