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际速递:多国公布首脑访华行程 阅兵式上或商讨合作

2015-08-28 08:22:4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多国公布首脑9月访华行程 阅兵仪式上或讨论合作话题

俄罗斯、韩国等国日前相继公布了国家领导人下月访华的行程。除了参加阅兵活动,部分国家领导人还将对中国进行访问。

据俄塔社27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6日发布消息称,总统普京将于9月2日至3日访华,除了出席阅兵等活动,中俄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发展以及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就深化在联合国、G20等国际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前景交换意见,此外还会涉及连接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项目建设话题。【详细】

中日竞标印尼高铁项目 日本再次递交安倍亲笔信

当前,围绕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中国与日本之间的竞争进入关键阶段。8月26日,日本首相特使和泉弘人在雅加达拜会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抛出了一些新的优惠条件,显然希望在最后关头赢得一些优势。

此前,在竞标雅万高铁项目上,日本和中国均已向印尼提交了各自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印尼国家开发计划署长官对中国本月10日提出的方案赞不绝口,因为方案对印尼的要求做出了充分回应,包括提供贷款、转让技术和确保3年建成等方面。但日本并未将机会拱手相让,而是加大游说力度,表现出尽量满足印尼要求的姿态。【详细】

中美股市大涨令全球振奋 道指一夜狂飙六百点

沪指周四大涨5.3%,创8个星期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而昨日美股的强劲反弹也促使亚太股市普遍收高,给刚刚经历了一轮撕心裂肺痛苦的全球投资者一些安慰。”正如美联社27日所描述,当天全球股市走势令人振奋,西方舆论连日来针对“中国股市拖累全球”的指责以及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唱衰暂时失去了市场。【详细】

中国拿下泰国高铁项目 昆明往返曼谷仅700元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中国与泰国之间的铁路项目合作在历经一波三折之后终于敲定。中泰铁路合作至今已举行六轮会谈,双方拟于9月上旬签署中泰铁路合作的政府间框架协议,预计10月底举行开工典礼。

报道指出,中泰计划3年内完成铁路建设,中泰铁路合作将给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惠。中泰铁路建成运营之后,将极大方便人们出行,从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铁路票价约每人700元人民币,相当于飞机票价的一半或三分之一,货运费用相当于航空费用的九分之一。【详细】

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中国已成世界强国

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27日在办公室里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集体采访,坦言他对中国发展成就的羡慕与赞赏。在埃斯特拉达看来,仅仅一、二十年前,中国还比较落后,但现在已发展成为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强国,而同为亚洲国家,菲律宾需要中国帮助实现现代化。

埃斯特拉达说:“我要向中国表示祝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强国!”【详细】

俄称法国为解除“西北风”航母合同退还9亿欧元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高层代表称,法国为未交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向俄方退回了全款,退还的总金额约9亿欧元。该俄方代表说, 这9亿欧元中还包括卡-52K舰载直升机的研发工作,“西北风”操作人员培训,以及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为停靠航母而建造的码头岸壁的费用。

莫斯科与巴黎8月初决定中止两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建造和交付合同。法国已将相关款项支付给俄方,返还俄方设备后,法国将能够自行处置两艘航母。【详细】

希腊首位女性总理担纲看守内阁 大选或9月举行

希腊最高法院院长瓦西莉基·萨努8月27日下午宣誓就任总理一职,担纲看守内阁。这位65岁的大法官就此成为希腊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理。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当天任命瓦西莉基·萨努出任看守内阁总理,领导国家举行大选。此间媒体披露,希腊大选可能最早于9月20日举行。瓦西莉基·萨努所挑选的内阁成员将于本周五(8月28日)宣誓就职。

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8月20日晚提出辞呈,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详细】

奥地利现50具移民遗体 欧盟倡议共同应对移民危机

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在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里发现了50多具移民遗体。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莫曼斯及负责移民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发表声明,倡议欧盟各国协同合作应对移民危机。

蒂莫曼斯及阿夫拉莫普洛斯在声明中指出,在奥地利高速公路一辆卡车里发现移民遗体的消息令人震惊。他们认为,这完全就是由偷渡“蛇头”犯下的又一起令人发指的罪恶。【详细】

利比亚两移民船翻沉或致数百人丧生 曾发求救信号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城市祖瓦拉(Zuwara)的官员和居民表示,有两艘载有500人的移民船在附近海域翻沉,或有数百人丧生。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其中一艘船发出求救信号,船上载有50人。另一艘船随后翻沉,船上载有多达400人。报道称,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正在对这艘船进行抢救,但认为船上的大多数人已经丧生。【详细】

荷兰将于10月公布马航MH17航班客机失事原因

荷兰安全委员会27日宣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失事原因调查的最终报告将于10月13日公布。荷兰安全委员会说,在最终报告公布之前,将举办一个封闭会议,向遇难者家属告知调查结果。

有媒体上个月援引参与调查人士透露的消息称,MH17航班客机系被“乌克兰民间武装”发射的“山毛榉”导弹击落。针对此说法,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予评论”。【详细】

深陷贪腐丑闻 马总理纳吉布临时取消国际反腐大会演讲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7日报道,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下周将举办国际反腐败大会。原定出席会议并进行演讲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近日临时取消演讲,且并未对此作任何解释。

马来西亚下周将在吉隆坡举办国际反腐败大会,届时来自100个国家的2000名代表将出席会议。纳吉布原定将在会议上演讲,他的照片和简历曾在会议网站上进行宣传。

然而近日网站撤下了他的信息,意味着纳吉布将不会在会议上发言。目前纳吉布并未对取消演讲一事做任何回应。【详细】

日外相:在集体安全体制下可实行水雷扫海

据《日本经新闻》8月26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6日在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就作为行使集体自卫权之例举出的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水雷扫海问题表示,在基于联合国决议的集体安全措施下扫海也是可以实现的。岸田称:“在国际法上,以集体安全为理由将武力的行使正当化是可能的。”

集体安全是由国际社会来集体制裁发动侵略国家的机制,由在联合国的机制下开展的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根据联合国决议开展军事行动的多国籍军人组成的军队实行。这与将对盟国的攻击视为对本国的攻击、并实行反击的集体自卫权不同,这一机制有更为广泛的参与国家。【详细】

叙政府与反对派达成新停火协议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沙姆自由人”组织达成一致,自当地时间27日6时起在大马士革农村省的扎巴达尼和伊德利卜省的卡夫拉亚和福阿三地停火48小时。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联合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在距离叙黎边境5公里的扎巴达尼镇持续取得进展,作为报复,叙反对派“沙姆自由人”组织试图围困政府军控制的卡夫拉亚和福阿。本月早些时候,在伊朗和土耳其的斡旋下,双方同意在这三地停火,按照协议,反对派将从扎巴达尼撤出,并停止在卡夫拉亚和福阿与政府交战。停火协议在宣布不久后宣告失败。为了解决撤退等未决问题,政府和反对派达成了本次新的停火协议。【详细】

朝鲜称朝韩应“改善关系并迈向统一道路”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养建当地时间27日表示,朝韩应在此次高级别接触的成果基础上改善朝韩关系,迈向统一道路。

本月25日凌晨,韩朝高级别对话经历长达43小时的谈判后达成协议。协议包括朝鲜就韩朝非军事区(DMZ)发生的地雷爆炸事件表示遗憾,解除“准战时状态”,韩方则停止对朝扩音喊话等多项内容。【详细】

巴基斯坦法庭向巴前总理发出逮捕令

巴基斯坦反腐法庭27日向卷入腐败案的巴基斯坦前总理吉拉尼和前商业部长法希姆发出了逮捕令。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此前向法庭提供了相关证据,指控吉拉尼、法希姆和一些贸易发展局的官员编造理由,批准并支付空壳公司巨额的虚假贸易补贴。

吉拉尼曾先后担任多个政府部长职位,1993年至1997年任国民议会议长,2008年就任总理,2012年因“藐视法庭罪”被巴最高法院解除总理职务。【详细】

安倍与利比里亚总统会谈 承诺将援助其经济重建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与西非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举行会谈,确认为使2016年在肯尼亚举行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获得成功将紧密合作。

据报道,瑟利夫感谢日本在埃博拉出血热肆虐利比里亚时给予的支援。安倍承诺将继续为完善利比里亚的医疗和经济重建提供援助。【详细】

韩“世越号”沉船事故500天 打捞赔偿工作提速

据韩媒报道,28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第500天的日子。“世越号”自去年4月16日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后仍在水中,9名失踪者下落不明。韩国海洋水产部正在加紧推进打捞“世越号”船体、向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等工作。

截至目前,304名遇难者中有134名的遗属和31名幸存者申请了赔偿金,委员会决定向71名遇难者遗属支付270亿韩元的赔偿金(约合人民币1.48亿元),向8名幸存者支付2.2亿韩元赔偿金。政府另行向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发放抚恤金。【详细】

波兰证实寻获二战时期列车据称装载纳粹黄金

波兰下西里西亚省瓦乌布日赫市议会日前证实,收到了寻获二战时期列车的报告。在媒体对寻获列车一事作了初步报道后,波兰谣言四起,传说发现的是装载了纳粹黄金的德国装甲列车。

市议会发言人阿尔卡迪乌什·格鲁津当日对弗罗茨瓦夫广播电台说,市议会收到了律师雅罗斯瓦夫·赫梅莱夫斯基提交的文件,并会将文件呈送波兰国防部、文化部和国库部。赫梅莱夫斯基是两名自称发现了列车的人的代理律师。【详细】

经费紧张 NASA从退役航天飞机上拆零件使用

要说谁能把捡破烂这事儿也干得高大上,那非美国航天局(NASA)莫属了。就在前几天,NASA派出一队工程师,到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这个博物馆找到早就归人家所有的“奋进”号航天飞机,要拆零件下来给国际空间站用,还好人家博物馆大方答应了。

“奋进”号航天飞机退役后,在2012年进了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在该博物馆向公众展出。

不过,最近饱受经费问题困扰的NASA没忘了它:国际空间站上还需要几个能在太空用的水箱,好像那啥博物馆里的“奋进”号上还有这东西,就别再花钱做了,去问问能不能讨了来吧。【详细】

日本AV业衰落当地公司渐转向中国等市场

日本AV举世闻名,但近年网上盗版严重,加上日本人口老化、少子化问题持续,令AV业界陷入衰落危机。据香港《文汇报》8月27日报道,日本作家中村淳彦最近出版新书《AV产业之冲击》,引述66岁知名AV导演村西彻回顾业界昔日光辉,还有的公司在挑战之下把目光投向中国、泰国及越南等海外市场的情况。【详细】

巴基斯坦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经济特区 鼓励投资

日前,巴基斯坦投资局书记处书记伊夫提卡尔·巴伯尔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巴经贸水平,巴联邦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经济特区,尤其针对能源、税制等国内投资环境短板,专门出台了利好政策以鼓励境内外投资者来经济特区投资。

据悉,这些举措包括三大方面:一是保障能源;二是减免税收;三是一站式服务。巴伯尔表示,巴投资局对投资者的支持与促进政策将始终贯穿整个项目周期,真正致力于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详细】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国际速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