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走进巴基斯坦精神病院:很多患者比正常人心智健全    (1/12)

查看原图 2015-08-24 14:47:35来源:海外网
走进巴基斯坦精神病院:很多患者比正常人心智健全
一位老人看着手里的肥皂泡微笑,这是Raza买给他的礼物。Raza说,他会买“患者”们喜欢的礼物送给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很喜欢自己选择的娱乐。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8月21日电 上世纪80年代一部非常卓越的电影《飞越疯人院》曾一举斩获奥斯卡五项主奖。影片讲述的是一位男子为了逃避刑罚,在劳动拘留营里装疯而被送进疯人院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然而,巴基斯坦摄影师Aun Raza从 2011年到2014年近70次走访巴基斯坦拉合尔精神病院,用镜头记录下了住在那里的人们的生活,堪称现实版《飞越疯人院》。Raza说,住在医院里的大部分人比正常人心智健全,他们渴望爱,但是,医院给他们贴上的标签所给他们造成的痛苦,丝毫不亚于外界对他们的“另眼相看”。

在这里,Raza见到了很少讲话但十分温柔可爱的老人,见到了真心热爱莎士比亚文学作品和古典诗歌的教授。走访了拉合尔精神病院近70次之后,Raza开始反省社会对“精神病”的定义,他甚至有几次感觉自己可以生活在那里。“我几乎和他们都成了朋友,我经常去医院,并不仅仅为了拍照,我们建立了一种真正的关系,” Raza说。

Raza说,拉合尔精神病院让人联想到上世纪80年代一部奥斯卡获奖影片《飞越疯人院》。在这里,也有病人经常从医院“溜出去”一段时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位“教授”就是这样的人。他逃出医院后会在街上乞讨,品尝自己最喜爱的食物,但过不了多久,又会回到医院。Raza说,“他是那种不能生活在正常社会里的人,他非常完美,对别人一直滔滔不绝,发自内心地热爱莎士比亚的文学作品和古典诗歌”。

Raza说,很多人在医院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会回家,但也有很多人或因家人不能为他们提供住处,或因家人付不起医药费而永远回不了家。在他看来,精神病院的治疗永远不能让“病人”们回家。结果就是,大部分人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而非寿终正寝。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