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军事 >  > 正文

抗战老兵过七夕 向老伴送玫瑰花    (1/5)

查看原图 2015-08-20 09:27:24来源:海外网
抗战老兵过七夕 向老伴送玫瑰花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接过老伴递来的红玫瑰时,84岁的武桂兰绽放出了羞涩的笑容。昨天,延庆县延庆镇在天葡庄园为抗战老兵提前庆祝了七夕佳节。

“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给她送过玫瑰花。”延庆镇解放街83岁的抗战老兵胡文贵1944年参加八路军,担任通信兵,在枪林弹雨中传送了一个个重要消息。

老伴武桂兰和他携手走过风风雨雨,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胡文贵虽然嘴上从没什么甜言蜜语,但心里一直对老伴充满了愧疚。“年轻那会儿,没条件照结婚照,没钱买戒指,她却任劳任怨跟了我几十年,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也让她明白我的心意。”说着,老人脸上泛起了一抹红晕。

据了解,目前延庆县共有70余位抗战老兵健在。在走访中,延庆镇工作人员了解到很多抗战老兵都因受年代限制,没能在年轻时对另一半表达出浓浓的爱意,心存遗憾。

为表达对老一辈革命战士的敬意,帮他们完成心愿,延庆镇在七夕前组织了此次抗战老兵伉俪情深度七夕活动,请来了两对老夫妇,让他们在晚年狠狠地秀了一把恩爱。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