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水下寻“险”:图记搜查爆炸物的柬埔寨潜水员    (1/14)

查看原图 2015-08-06 15:57:00来源:海外网
水下寻“险”:图记搜查爆炸物的柬埔寨潜水员
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海岸附近,身为这支队伍一员的Leng Channak正在接受相关训练。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8月6日电 在柬埔寨国内,有着这样一支由9人组成的精英潜水员队伍。这些成员是经过强化训练、从40名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所执行的任务十分特殊,那就是潜水到该国河流中的深水区域,在几乎完全看不到的条件下搜寻并取回因内战及冲突而沉在河中多时的未爆炸军火武器(UXO)。

早在20世纪70年代,携带着大量爆炸物的船只在被运往高棉共和国的途中被红色高棉击沉,就此沉入了湄公河和洞里萨河。而在越战时期,美军又投下了诸多爆炸物,其中的部分也落入了当地的河流以及湖泊中。柬埔寨地雷行动中心数年来一直致力于训练排雷人员寻找并移除散落在该国的爆炸物。而在这其中,一支由训练有素的潜水员组成的队伍则承担了将未爆炸的装置从水下取回的职责。这些潜水员在河里搜索未爆炸的武器时不仅要顾忌到爆炸的危险,他们的视野能见度也几乎为零。

摄影师查尔斯·福克斯数年来一直密切追踪着这支队伍,而他也用镜头纪录下了这些危险爆炸品的受害者。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张霓)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