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外媒镜头下的核爆幸存者:曾断言日本二战必败    (6/11)

查看原图 2015-08-06 11:38:00来源:海外网
外媒镜头下的核爆幸存者:曾断言日本二战必败
当美国向广岛投下原子弹时,星野是一名被部署到兵工企业的高中生。他在广岛遭袭时刚好前往了其他城市,但在回来寻找失踪的同班同学时,星野却被眼前所见到的残酷景象惊呆了:其中一名同学看似没有受伤但却失去了意识,另外一人则是因全身被烧伤而黑如木炭。“即便是现在,我也无法忘记那些核爆受害者的惨状。”星野这样表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8月6日电 1945年8月6日,美国B29轰炸机在日本广岛上空投下了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在仅仅3天后,另一颗名为“胖子”的原子弹又被投向了长崎。而在70年后,英国媒体探访了在这两场核爆袭击中的幸存者,并就二战时期的日本、广岛和长崎遭到原子弹袭击、福岛核电站事故等议题询问了这些老人的看法。

身为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组织福岛分部主席的山田表示,自己早知日本注定会输掉二战。广岛原子弹袭击幸存者星野认为所有的核反应堆都不应重启,并直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没有真正认识到,日本曾经发动的战争是一场罪恶的侵略战争。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张霓)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