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老师遇到洋学生:BBC纪录片没有说到的事情

2015-08-06 08:59:4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38826791385520.jpg

  一位中国老师在位于英国东伦敦的一所小学上课。

  为什么英国中小学数学教不好呢?这位小学校长说,一是老师不一定专业,二是教学计划不严谨,不是一步步夯实的。他解释道,“在英国,小学老师可能不仅教数学,还要教许多不同科目,这令他们可能无法在某个方面成为专家。现在,成为一名英国小学老师,只需近1年的整体教学培训,然后是4-5天的数学教学培训,就可以开始教数学课了。”他坦承,许多英国中小学数学老师可能自身的基础不是十分扎实,而中国的老师大都是数学专业的本硕博毕业,要不就是多年从事数学教学,对每个知识点都了如指掌。

  今年,英国著名的哈珀柯林斯出版社购买了上海华东师大的数学《一课一练》版权,将其译成英文供英国学生使用。“中国的数学教材非常有条理,非常聪明。老师对教材内容熟记于心,一步步教导学生,非常有条理。”这位校长表示,“在英国的一大问题是,我们的教材经常改动,可能师生还没有熟悉一本教材,又有一本新的教材。”他说,此外,中国老师经常让学生重复知识点,每天布置少量作业巩固知识,这种方法值得认可。“在英国这些都没有,教学开展太快太泛,很多学生还没有真正弄明白一个内容,又进展到下一个环节,十分不利于数学学习。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纪录片,中小学数学,哈珀柯林斯,数学交流,数学教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