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中韩大学生酷暑中体验“科举考试”:不考能力考耐力    (1/14)

查看原图 2015-07-31 10:39:21来源:海外网
中韩大学生酷暑中体验“科举考试”:不考能力考耐力
7月30日下午,130名中韩大学生在成均馆大学的明伦堂前参加“科举考试”。当天首尔最高气温达到33.1度,穿着朝鲜王朝传统儒生服饰的考生们难耐酷暑,汗流浃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7月31日电 据韩联社30日报道,当天下午,来自中国北京大学和韩国成均馆大学的130名学生在成均馆大学明伦堂前参加“科举考试”。顶着酷暑、身着朝鲜王朝传统儒生服饰的学生们席地而坐答题,不少学生难耐酷暑汗流浃背。

此次活动是中韩大学生“过去书 未来路”韩国传统文化探访活动的一部分。在11天10夜的探访活动中,学生们依次走访了安东陶山书院、义城、门庆、忠州等地,跋涉历程长达273公里。报道称,在明伦堂前再现科举考试是为了培养学生们对韩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成均馆”是高丽王朝(918年-1392年)至朝鲜王朝(1392-1910年)时期韩国的最高教育机构,“明伦堂”是“成均馆”的教室,属于韩国文物保护对象。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