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希腊渔夫的肖像:一无所有却很幸福    (1/11)

查看原图 2015-06-06 11:33:09来源:海外网
希腊渔夫的肖像:一无所有却很幸福
Yannis Perantinos,70多岁。Stemper说,Yannis Perantinos脸上的皱纹就像他无数次独自一人乘船经过的海岸线。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6与6日电 “海之狼”并不是一个友好的称呼,但是,对于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希腊帕罗斯岛的渔夫们来说,他们并不在乎。

“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奥地利摄影师Christian Stemper如是说。Stemper已经花了5年的时间拍摄帕罗斯岛渔夫们的生活,他说:“对于帕罗斯岛的渔夫们来说,渔船、海洋和鱼儿就是生活的全部,别无其他”。

据CNN报道,Stemper几次到爱琴岛度假后,于2010年开始拍摄“海之狼”。起初,“海之狼”们用的是地中海式轻帆船,这种传统木制小船甚至很难容得下一名渔夫,更别提捕的鱼儿和渔夫的爱巢。经过好一番解释之后,Stemper终于说服了“海之狼”们接受肖像拍摄。

2012年,Stemper在帕罗斯岛举行了摄影展,他邀请所有被拍摄的人参加展览,并告知可以免费获得一张肖像。尽管如此,只有一人带着他的家人捧场。Stemper说:“其他人毫不关心,对他们来说,生命就是海洋和渔船”。

Stemper称,尽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开帕罗斯岛,尽管这里的渔夫正在逐渐减少,但是,“海之狼”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却令外人羡慕。

“在我们看来,他们好像没有钱,甚至可以说一无所有,但是他们很幸福”,Stemper接着说,“他们幸福,因为拥有渔船和海洋。”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