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日本相扑术衰落 6岁童受训欲振兴国术    (2/25)

查看原图 2015-06-01 10:23:44来源:海外网
日本相扑术衰落 6岁童受训欲振兴国术
6岁的安倍章太郎在训练中受伤,正在进行治疗。年龄较大的学员经常照顾一同训练的小学员。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6月1日电 相扑一直被日本视为国术之一,但是据外媒报道,这一日本传统体育项目却正面临危机,日本少年儿童对成为相扑手越来越缺乏兴趣。

在日本这个对棒球为之疯狂的国度,从事相扑运动很少能够在黄金时段得到上电视的机会,而且也很少能够带来物质回报。这或许是相扑运动对少年儿童愈加失去新引力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原因或许在于,相扑运动的要求极其严格,职业相扑手的生活是非常艰苦的。如果选择从事相扑运动,那么你必须15岁就要辍学,之后生活在训练营里。从发型到饮食,一切都需要受到严格限制。

除此之外,孩子们了解相扑的渠道也少之又少。主要相扑赛事一般都在下午进行,当赛事在公共广播电视系统上播出时,孩子们还都在学校上学。观看相扑比赛的人,一般都是退休人员和外国游客。

如今,由业余相扑选手成立的组织“日本相扑协会”(Japan Sumo Federation)正在为重振这一日本国术而努力。通过举行初中学生相扑联赛,该协会希望能够激发孩子们对相扑的兴趣。该协会负责人吉村升(Noboru Yoshimura)表示,他对相扑越来越不受欢迎表示担忧。尽管2012年武术已经成为了初中学习科目之一,但是孩子们一般只会选择剑术和柔道。吉村说,现在日本相扑协会为教师提供三天的相扑训练课程,希望借此来提到相扑的受欢迎度。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