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资讯 >  > 正文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做“四有”好网民    (2/7)

查看原图 2015-06-01 17:04:59来源:中国科技网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做“四有”好网民
鲁炜表示,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少年。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网络;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未来。在6月1日启动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要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育“四有”好网民,要重点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从教育入手。要建立健全全社会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二要从娃娃抓起。要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开展课程教育、技能培训、安全竞赛、公益活动,使孩子们从小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三要从自身做起。网络安全事关人人,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要增强网民主人翁意识,引导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网上一言一行都要符合网络安全要求。四要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政策、健全法制、强化执法、打击犯罪,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网民权益;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有力惩戒违法失信行为;专家学者、新媒体代表人士、网络从业人员要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做“四有”好网民

(责编:许兰)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