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数读李克强总理访问秘鲁 签署能源等十项文件

2015-05-26 08:40:18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李克强总理出席秘鲁总统乌马拉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结束对秘鲁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此访不仅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重要成果,而且促进了两国乃至中国和拉美人文领域的交流和互学互鉴,就让我们透过一组组数字来了解一下。

  【143亿美元+10项合作协议】

  李克强总理访问秘鲁期间,中秘签署了双边产能、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检疫、医疗、航天等10项合作文件。

  秘鲁是拉美地区同新中国建交最早、与中国达成一揽子自贸协定最早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是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国和进口来源国,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143.2亿美元。

  (李克强总理在出席完签字仪式后与秘鲁总统乌马拉共见记者)

  在此基础上,新签署的10项协议将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开展“两洋铁路”可行性研究。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拉美,先后与巴西和秘鲁达成协议,三方将联合围绕这条横贯南美、联通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铁路开展可行性研究。

  此外,金融合作也是李克强总理此访的一大亮点。中方表示,愿意探讨符合双方需求的融资方式以及贸易本币结算和双边货币互换等。

责编:许兰

关键词:李克强,本币结算,秘鲁总统,互鉴,此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