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日裔老人回顾73年前在美国集中营的生活    (1/11)

查看原图 2015-05-25 15:46:03来源:海外网
日裔老人回顾73年前在美国集中营的生活
现年85岁的鲍勃•渊上(Bob Fuchigami)73年前曾被关押在阿马奇集中营,图为他在一张集中营地图上寻找当年他和家人住过的地方。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5月25日电 1942年,在珍珠港遇袭后不久,约12万日裔被逐出家园,驱赶到全美各地的集中营。这些人中约有三分之二是美国公民。联邦政府当时表示,此举对于保护西岸免受破坏十分必要。其中阿马奇集中营位于科罗拉多州东南部的一篇荒芜之地上。多年来,每到5月的倒数第二个星期六,曾经被关在阿马奇集中营的人都会到这里来,在沙地上颠簸行进后,分享他们对铁丝网内生活的记忆。

《纽约时报》中文网日前发布一组图集,一名曾经被关在阿马奇集中营的日裔老人讲述了自己73年前被囚禁的故事。


(责编:李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