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布隆迪难民危机:身染疾病 露天睡觉    (1/12)

查看原图 2015-05-25 15:50:18来源:海外网
布隆迪难民危机:身染疾病 露天睡觉
坦桑尼亚Kagunga村目前聚集了数万名布隆迪难民,实际上已经成为一个临时难民营。就目前而言,仅有的两艘负责运送难民的船只,已经成为了他们寻求更好生活的最好出路。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东非国家布隆迪于今年4月陷入政治危机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名布隆迪难民逃至坦桑尼亚、卢旺达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邻国。但是,目前布隆迪政治紧张局势并没有任何缓和的趋势。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22日称,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可能会有另外10万名布隆迪难民逃至国外。

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Pierre Nkurunziza)4月份宣布将竞选第三任总统职位,在这之后,布隆迪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暴力抗议活动。根据布隆迪宪法,总统最多只能就任两届。因此,恩库伦齐扎谋求连任第三任总统的做法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然而,逃至其他国家的布隆迪难民的生存环境十分恶劣。据悉,大约有7万名布隆迪难民通过各个入境站进入了邻国坦桑尼亚。这些难民中的绝大部分——大约有超过5万人——都被困在了坦桑尼亚的Kagunga村。该村是是一个岛村,位于坦噶尼喀湖沿岸。

目前,被困在Kagunga村的布隆迪难民生活艰难。他们面临着染上疾病——尤其是霍乱——的巨大风险。成千上万的难民只能暂时挤在坦噶尼喀湖沿岸地带,很多人被迫露天睡觉、吃饭或者大小便。他们等待着联合国难民办事处将他们先转运到坦桑尼亚基戈马区,之后再前往该地区的尼亚鲁古苏(Nyarugusu)难民营。

将难民接到坦桑尼亚内陆只能走水路,但是目前仅有两艘船用来运送难民。所以这些难民要想抵达安全地带,可能还需等待数天的时间。(图片来源:半岛电视台网站)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