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布隆迪政治危机之痛:超10万人逃往邻国避难    (1/13)

查看原图 2015-05-19 14:29:20来源:海外网
布隆迪政治危机之痛:超10万人逃往邻国避难
5月18日,在卢旺达Gashora村一处由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设立的难民营,一名布隆迪难民儿童正坐在蚊帐里。他现在和家人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屋。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5月19日电 自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Pierre Nkurunziza)4月份宣布将竞选第三任总统职位后,布隆迪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暴力抗议活动。根据布隆迪宪法,总统最多只能就任两届。因此,恩库伦齐扎谋求连任第三任总统的做法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布隆迪的政治危机甚至引发了一场军事政变。5月13日,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前往坦桑尼亚参加东非共同体首脑峰会,准备讨论布隆迪国内局势。他离开首都布琼布拉数小时后,布隆迪前情报局长戈德弗鲁瓦·尼永巴雷宣布发动政变,“推翻”恩库伦齐扎政权。但是,这场政变仅持续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尼永巴雷发动的军事政变15日宣告失败,几名政变头目被支持总统的政府军逮捕或追捕。

目前,布隆迪的政治危机依然在持续。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0.5万布隆迪人逃离了自己的国家,在邻国寻求避难。(图片来源:波士顿环球报)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