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图看世界 >  > 正文

英国演讲角的35年变化:“疯子”越来越少    (1/15)

查看原图 2015-05-16 10:37:21来源:海外网
英国演讲角的35年变化:“疯子”越来越少
英国小说家乔治•奥威尔说,演讲角有印度民族主义者、改良主义者、共产主义者、托洛斯基主义者、英国社会党成员、自由思想家、素食者、救世军、教堂军队,还有各种各样的“疯子”。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5月16日电  英国伦敦的“演讲角”被视为全世界自由演讲者之家,位于其南侧的海德公园里的演讲角同样是演讲者们喜爱的集会之地。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走上临时演讲台,发出自己的声音。当然,每个人的声音是否都被倾听是另外一回事。近日,摄影师Philip Wolmuth刚刚出版了一本书,用镜头纪录了过去35年这里所发生的种种变化。

Philip Wolmuth第一次探访演讲角是在1977年,他立刻就被这里的激情、不恭及无政府状态所吸引。三十几年前,英国小说家乔治·奥威尔曾称这里为“世界的奇迹”。他说,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民族主义者、改良主义者、共产主义者......以及各种“疯子”。那时,演讲者们最热衷探讨的是种族、宗教及身份问题。然而,35年间这里已经渐渐发生了变化:周日上午聚在这里的人越来越少、讲台越来越少、演讲者的身份越来越单一。

英国媒体称,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上,自由角里的演讲都与今天我们经常在社交网站及网络媒体上看到的演讲有很大的不同,与我们在大屏幕及电视上看到的刻意控制声调、没有质疑和提问的演讲截然不同。当普通人聚集在一起面对面讨论的时候,他们会受到需要迅速做出解释及辩解别人发言内容的挑战,这也许就是曾在这里演讲长达72年之久的Lord Soper所说的“演讲的奖励”。

今天,我们需要更多的此种演讲。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