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莫迪施展“微博外交” 外国政要成社交媒体“控”

2015-05-06 10:46: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网络发达的今天,不少外国政要开始积极利用社交媒体,展示自己的施政方式甚至个人爱好。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都被认为是使用社交平台的“个中高手”,且有专业团队为其打造社交形象,展现“魅力”的方式,各有特点。

  互动型:代表人物——印度总理莫迪

\

  “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5月4日中午,印度总理莫迪发出了第一条微博和“中国朋友”互动。舆论认为,莫迪意在访华之前施展“微博外交”。

  虽然只有短短18个字,但莫迪的“微博第一声”很快引发“围观”。莫迪的粉丝数很快超过2万人,总评论数也超过一万条。新浪微博一位负责人介绍,莫迪一直很重视社交媒体平台,在中国开通新浪微博,是为了加强与中国网友的沟通。

  在领导人之中,莫迪可谓社交媒体“达人”,他已经在几家著名社交媒体开通账户。其中,莫迪在推特的粉丝已经超过1200万,截至4日已“发推”7000多条。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访印前夕,莫迪就曾在社交媒体上鼓励国民积极参与两人将共同主持的一档广播节目。去年,他还曾通过社交媒体与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领导人互动。

责编:刘凌

关键词:莫迪,奥巴马,社交网络,访华,外交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