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莫迪施展“微博外交” 外国政要成社交媒体“控”

2015-05-06 10:46: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策略型:代表人物——美国总统奥巴马

\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是全世界最先加入社交网络的领导人,而且拥有的粉丝数量也最多,他在社交网络上拥有着其他领导人无可比拟的影响力。截止目前,奥巴马的推特帐号已经拥有超过5881万粉丝。

  美国时间2012年8月29日,奥巴马做客社交新闻网站,与逾百万用户展开互动。在2万多条评论和发问中,奥巴马回答了其中的10条。他和网友讨论了学生贷款与 11 月的总统竞选,讨论了竞选中的财务腐败与互联网自由,同时不忘调侃,笑言不久后就会奉上白宫啤酒的秘方。奥巴马很好地把握了尺度:既避免了无关痛痒的话题,又回避了敏感尖锐的问责。此次网络互动,奥巴马驾驭互联网的能力显露无疑。

  事实上,这不过是奥巴马诸多社交媒体策略案例中的一个。早在 2008 年首次竞选总统时,奥巴马就曾利用这一策略来招揽支持者。当时有媒体称,互联网简直是奥巴马的“自动提款机”。

  

责编:刘凌

关键词:莫迪,奥巴马,社交网络,访华,外交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