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王锦珍:世博会将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绝佳平台

2015-05-01 13:21:2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 图片来源:cri.cn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16日在北京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米兰世博会将是中国展示农业发展和改革开放成果的绝佳平台,对促进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经贸投资与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在本届世博会上,中国将以大型的自建馆形式参与,在所有参展国中总体规模第一。王锦珍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在上海世博会上意大利给予了很大支持,此次他们希望中国能在米兰世博会中积极参与,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方面是因为本届世博会聚焦农业、食品和粮食三大主题,而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着悠久的农业历史和灿烂的饮食文化,为人类农业发展也做出过重要的贡献,“世博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中国国家馆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我们通过展示要进一步宣传,或者让观众了解中国的农业以及我国农业发展对人类所作出的贡献,当然在这个平台上也将继续探讨如何应对农业和食品方面面临的挑战,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继续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民不断提高的生活,当然更多的是要展示中国是个热爱和平友好的国家,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推动和其他国家观众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cri.cn

  2015年米兰世博会是继上海世博会之后新一届注册类综合世博会,目前已经有14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将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以上。此次中国参展的不仅有代表国家形象的国家馆,还有两个企业馆,因为大量中国企业希望借助世博会的平台进入意大利市场,或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王锦珍透露,世博期间,17个参展省区市大部分将会举办经贸洽谈,和意大利的商协会、工业协会和有关公司在农业食品以及其他方面进行合作洽谈,此外还将组织10个企业日活动,所有这些将对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及双边投资发挥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在过去40多年中两国之间的贸易有了很大的发展,投资也已经起步。通过世博会的平台,更多的企业将有关进出口和业务合作寻找机会;投资方面,的确这两年中国企业对意大利投资的步伐在加快,势头比较猛,特别是去年意大利是中国企业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国,仅在英国之后。我认为这些合作都是互利共赢的,正如大家所知,欧洲国家,包括意大利现在仍然没有完全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走出来,举办世博会对于促进意大利经济的恢复,吸引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的投资将会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作用。”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王锦珍,中国改革开放,麦秸秆,cri,图片来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